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Delphi > 正文

Dephi泛型generic的应用

13-12-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泛型在C++, C#中已有广泛应用,Delphi自2009版本也引入泛型,典型的应用如TList,TDictionary。如果你熟悉C#,其用法十分类似。

比如以前Delphi没有integer list,用泛型,我们可以这样声明:

var
  list: TList;
begin
  list := TList.Create;
  list.Add(1);
  list.Add(2);
  list.Add(3);
  list.Items[2] := 8;
  list.Free;
end;

TDictionary类是一个name,value容器,内部是哈希索引,所以对于数据查找非常高效,如下面的代码:

var
  Dict: TDictionary;
begin
  Dict := TDictionary.Create;
  Dict.Add('key1', 'value1');
  Dict.Add('key2', 'value2');
  if not Dict.ContainsKey('key3') then
    Dict.Add('key3','value3');
  Dict.Free;
end;

上面的代码中name和value都是string类型,实际应用中可以用其它的类型比如integer,double之类

因为Object Pascal没有垃圾收集,所以对应的每种泛型类都有一个对应引用类型实现,比如TObjectList,TObjectDictionary,这些类实现中, 当删除元素时会自动帮你释放对象。

上面的TList和TDictionary在Generics.Collections单元,有兴趣可以研究一下代码。除了已有的泛型类之外,你可以编写自己的泛型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google相关文章。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利用DNS监控来检测网络攻击?
下一篇:javascript从后台读取数据并存放在新创建DIV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