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C++ > 正文

The Template Method Pattern 模板方法模式

14-04-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模板方法模式在一个方法中定义一个算法的骨架,而将一些步骤延迟到子类中。模板方法使得子类在不改变算法结构的情况下,重新定义算法中的某些步骤。 模板就是一个方法。具体地说,这个方法将算法定义成一组步骤,其中的任何步骤都可以是抽象的,由子类负责提供部分实现。
钩子的真正目的: 钩子可以让子类实现算法中的可选部分,或者在钩子对于子类的实现并不重要的时候,子类可以对钩子置之不理。钩子让子类能够有机会对模板方法中某些即将发生的(或刚刚发生的)步骤做出反应。钩子让子类有能力为其抽象类做一些决定。
若某些步骤是可选的,将这些步骤实现成钩子,而不是实现成抽象方法,这样就可以让抽象的子类的负荷减轻。

好莱坞原则:别调用我们,我们会调用你。 高层组件对待低层组件的方式是“别调用我们,我们会调用你.”





荒野中的模板方法: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获取当前的时间
下一篇:Longest Consecutive Sequence -- LeetCode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