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最全Pycharm教程(24)——Pycharm编辑器功能之宏定义

15-12-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为什么使用宏

  加入你需要重复某种操作很多次,例如选中源码并将其发送到控制台端调试,我们能不能将着一系列操作简化为一步,甚至用一组快捷键来代替呢?

  2、准备工作

  (1)Pycharm版本为2.7或者更高。

  (2)与 product documentation中的行为保持一致。

  (3)创建了一个项目,并向其中添加了至少两个脚本,详见Getting Started和 window

  3、录制宏

  在主菜单上选择Edit→Macros→Start Macro Recording命令,在窗口底部出现Macro recording started的提示信息。

  打开你想要执行的脚本文件(注意Using Macros in the Editor中所描述得列表限制),然后进行对应的需求操作:

  (1)全选编辑器中的代码(例如在编辑窗口中按下Ctrl+A)

  (2)右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Execute selection in console命令

  然后单击主菜单的Edit→Macros→Stop Macro Recording命令,Pycharm会提示你保存当前记录的宏。此时如果未指定宏明,Pycharm会将其设定为一个临时的宏命令,这里我们将这个宏命名为 "Run in console":

  此时,再次查看Edit→Macros菜单,我们会在列表中发现我们刚刚定义的宏命令:

  4、为宏命令指定快捷键

  接下来我们为这条宏命令指定一个快捷键组合,做法如下。

  在设置对话框中,打开Keymap页,展开Macros节点,找到我们新添加的宏命令"Run in console",右击,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Add keyboard shortcut:

  接下来,在Enter keyboard shoctrut dialog对话框中指定期望的快捷键组合。注意此时我们只能通过鼠标指针来单击对话框中的控件,任何键盘操作都会被认为是快捷键的设置内容。

  如你所见,系统并未提示相关快捷键冲突,我们的设置可用,单击应用并关闭对话框。此时新增的快捷键会显示在菜单中:

  5、宏命令的使用

  现在我们完成了一个宏命令的私人订制。此时我们可以在控制台端运行任何已打开的脚本文件。我们可以通过菜单命令Edit→Macros→Run in console来实现,也可以通过快捷键Alt+R来更为快捷的完成这个功能。我们尝试一下:

  在编辑器中打开另外一个脚本文件,按下Alt+R,OK,脚本被自动加载到了控制台中并运行: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hdu1540 Tunnel Warfare(线段树)
下一篇:LeetCode 198:House Robber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