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HP框架 > 正文

php mvc框架-symfony/cakephp/codeIgniter/zend framwork

16-01-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开发一个大型的基于php架构的网站,如果使用mvc 设计模式的php 框架,明显可以优化php代码和网站性能,提高开发和运行效率。虽然mvc设计模式的引入,使轻便的php语言变得有些臃肿而使php框架备遭负面,但是对于大型项目的企业级应用,就像jsp中的struts框架一样,php mvc框架在减少系统开销方面功不可没。php框架的特征是封装,WordPress 开发中也应用了MVC设计模式。

PHP MVC框架中比较熟悉的PHP框架可能会是zend framework了,Zend公司出品,因为和php的万种姻缘,Zend框架流行自然也就不稀奇:下载Zend Framework

虽然 zend framework 是很多人最为熟悉的一个php mvc 框架,但是很多php 开发人员并不喜欢它。thinkphp是讨论比较多的一个国产php框架。在TOP 10 php mvc frameworks这篇文章 中,作者和参与讨论的php开发者讨论得最多是Symfony、cakephp和CodeIgniter三个php 框架。

作者将 Symfony 排在了No.1,许多著名的企业级应用程序也在使用symfony 框架,如Askeet 和 Yahoo! 书签。

Cakephp 也大受欢迎,它大部分源自流行的 Ruby on Rails,但是据说对IIS的支持不够。

很多熟悉java struts 框架的开发人员则推荐CodeIgniter,CodeIgniter 简单易用、轻便易学。CodeIgniter为php 开发者设计了一整套工具包,界面简单,提供了丰富的库来完成常见任务,适合于快捷php项目开发。

当然,每个php开发人员的使用各个mvc php 框架的经历各不相同,所以也没有所谓的最好的php mvc 框架,我们只能是根据开发项目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php 框架。后面远方博客从CodeIgniter开始,看看它和zend framework 对比之下,有何优点。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第1讲韩顺平 PHP视频教程 zend framework zend介绍 zend快速入门 韩顺平php视频教程ppt 笔记心得
下一篇:在CakePHP中利用Javascript Helper把PHP数组转换为JSON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