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equals的用法介绍

17-04-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equals的用法介绍:java 中一般情况下,不可以再用==来比较是否相等的情况,而是用equals方法来比较,
equals方法属于Object类并且不是final类型;所以任何类都可以继承并且覆盖该方法。
 
注意:
对象之间不可以用“==”来进行比较,是因为这样比较的是对象的内存地址,而不是对象中的具体属性。
覆盖后的equals方法比较的不再是两个对象的内存地址,而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本例中比较的是变量i的值,当啷个对象的i都等于20,此时两个对象的比较结果返回了true
 
publicclassduibi{
publicstaticvoidmain(String[]args)
{
Bb1=newB(20);
Bb2=newB(20);
System.out.println(b1.equals(b2));
}
}
classB{
privateinti;
B(inti)
{
this.i=i;
}
publicbooleanequals(Bb2)
{
if(this.i==b2.i)
{
returntrue;
}
else
{
returnfalse;
}
}
}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泛型中的? 通配符以及泛型的边界
下一篇:POJ 1064题目解答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