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Script > 正文

CommonsJS对模块的定义以及Node的模块实现

17-09-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CommonsJS对模块的定义极其简单,主要分为:

a、模块引用

在CommonJS规范中,存在require()方法,这个方法接受模块标识,以此引入一个模块的API到当前上下文中。

var math = require('math');

b、模块定义

在模块中,上下文提供require()方法来引入外部模块。对应引入的功能,上下文提供了exports对象用于导出当前模块的方法或者变量,并且它是唯一的导出的出口。

此外,模块中还存在一个module对象,它代表模块自身,而exports是module的属性。

c、模块标识

模块标识其实就是传递给require()方法的参数,它必须是符合小驼峰命名的字符串,或者以.、..开头的相对路径或者绝对路径。它可以没有文件名后缀.js 。

二、Node的模块实现。

Node在实现中并非完全按照规范实现,而是对模块规范进行了一定的取舍,同时也增加了少许自身需要的特性。

在Node中引入模块,需要经历三个步骤:

(1)路径分析

(2)文件定位

(3)编译执行

在Node 中,模块分为两类:一类是Node提供的模块,称为核心模块;另一类是用户编写的模块,称为文件模块。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移动端常用的meta标签
下一篇:安装好oracle后创建表空间SQL语句教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