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C# > 正文

C#集合的定义、集合的类型、常见的非泛型集合

17-12-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集合的定义

集合好比容器,将一系列相似的组合一起,是一个特殊的类,和数组一样,可以通过索引访问集合成员,也可以通过”键”来访问.与传统数组不同的是,集合的可以动态调整,可以在运时添加或删除元素。

集合的类型

泛型集合与非泛型集合

泛型集合类一般位于System.Collections.Generic名称空间,泛型集合只能存储指定泛型类型的成员。

非泛型集合类位于System.Collections名称空间,一个非泛型集合能存储多种不同类型成员。

此外,System.Collections.Specialized名称空间中也有一些集合类。

常见的非泛型集合

动态数组ArrayList

堆栈Stack

队列Queue

哈希表Hash Table

常见的泛型集合

字典Dictionary

List

Stack

Queue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ubuntu下“ fatal error: pyconfig.h: 解决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问题
下一篇:算法分析Week:Remove Nth Node From End of List“编程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