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协议 > 正文

Windows Commander的隐藏参数 大公开

04-10-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文/洪俊文

  超级文件管理器Windows Commander(以下简称WinCMD)的大名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它有一些隐藏参数,通过修改这些隐藏参数可以使它工作的更好。

  要添加这些隐藏参数就必须找到WinCMD.ini文件(这个文件通常位于C:\windows或者C:\winnt)并在它的[Configuration]一节下面进行添加。

  CopyBlockSize和CopyBlockSizeOther这两个参数决定了WinCMD在copy文件时每次读写的块的大小,以KB表示,缺省值和最小值都是32(即32KB)。其不同是前一个表示在同一个物理硬盘进行copy时读写块的大小,后一个表示在不同物理硬盘之间进行copy时读写块的大小。比如说现在你要copy一个33KB大小的文件,由于33大于缺省值32,所以WinCMD在进行copy时会进行两次读写,第一次读写32KB,第二次只读写了1KB,却浪费了很多时间。看到这里我想大家已经明白这个参数不能太小,但是不是越大越好呢?不是的!磁盘每次读写都会验证copy文件的正确性,只要有一个字节的错误,计算机就会重新读写,所以设的太大有时反而会得不偿失。我们就有必要选择一个适当的大小,有心的读者可以使用Windows自带的性能监视器观察磁盘性能来决定这个参数的大小,具体情况见下。

  CopyHugeBlockSize和CopyHugeBlockSizeOther,这两个参数决定了WinCMD在copy特大文件时读写块的大小。前一个的最小值是10MB,后一个的最小值是256KB,超过这个大小的文件由WinCMD直接读写,而不用硬盘缓存。copy其他的小文件时仍使用CopyBlockSize的设置。这个设置无缺省值,如果WinCMD.ini里没有这项设置,WinCMD在copy大文件时就不使用直接读写方式。它们的区别和前面一样,前一个用于同一物理硬盘,后一个用于不同物理硬盘。由于硬盘缓存主要是缓冲文件路径,使得查找文件快速但在copy大文件时基本没有用,因为一旦硬盘确定文件位置以后,就很少更新缓存内容了,所以关闭磁盘缓存可以提高copy文件的速度。

  WinCMD推荐使用下列设置:

  CopyBlockSize=1024

  CopyHugeBlockSize=10240

  CopyBlockSizeOther=128

  CopyHugeBlockSizeOther=1024

  当改用上面的设置后,WinCMD复制文件时的表现会和原来不一样,例如,在同一个物理硬盘上Copy一个20MB的文件时,WinCMD显示的进度不是像原来那样一点一点的推进,而是一下子跳到50%,再一下就跳到100%,这其实就是CopyHugeBlockSize=10240参数在起作用,不知大家看出来了没有。

  ExplorerForCopy,这个参数决定了WinCMD是使用其内置的Copy功能(0)还是使用Windows Explorer(1)来Copy文件。如果使用Explorer来Copy文件,在Copy过程中就不会出现WinCMD的Copy进度条,而是出现Explorer的进度条。而且,如果遇到有同名文件要替换的时候,出来的对话框也是Explorer式样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轻松更改NT超级用户密码
下一篇:如何防止IP地址被被盗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