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做个网管容易吗?累死咯!

04-11-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个网吧老板的血泪控诉

  我的网吧要转让了!

  2000年7月1日,辞职,经过半个多月紧张的筹备,本区第一家,全市第二家网吧开业了。十五台机器。(CPU:K6-2 266 硬盘:10.2G 内存:64M 显示器:15寸时价:3200元/台)
那时的人们对网络熟悉又陌生,充满了好奇,我们为顾客热情服务着,还开办了免费培训班,似乎一切都很顺利,日进斗金。但好景不长,8月份,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国性的整治娱乐场所的斗争开始了。网吧也不幸列入其中,于是一夜之间,机器全被拉走,求爷爷告奶奶后,还是被罚了10000块大洋,等到机器拿回来,已经是9月份了。但又能奈其何?

  把机器装好,把网线牵好,我们重新开业了,继续充满了斗志!

  转眼过了年,本以为好好干干,把本钱收回,再扩大规模,不想又一场全国性的网吧专项整治斗争开始了,公安:瑞星+过滤王+订书 4600 文化: 办证+培训+订报 500 工商: 办证+订报+全年管理费 1000 消防: 办证+订报+灭火器+应急灯 1200 电信:办证+培训 400 呜呼,咬咬牙,也得交呀!

  好不容易把证办齐,本以为这下可以松口气,好好考虑经营的事了,但此时不知怎地,周围的网吧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于是价格狂跌,从5元跌到4元、3元再到2元,甚至还出现了全国最低价——0.5元/小时,更有甚者说:你们随便上,上完了随便拿点就是! !@#$$^@~ 我的网吧机器少,配置低,客人来了问:
  “有传奇吗?”
  “没有。”
  “有石器吗?”
  “没有。”
  “有CS吗?”
  “没有。”
  “那你有什么?”
  “QQ”
  “......
  不过我这虽然机器差,但地点好,服务佳,还是留住了不少只聊天和玩联众的老顾客,于是到年底,也艰难地收回了成本,此时机器已是老牛拉破车,今天硬盘出现坏道,明天显示器不亮,简直惨不忍睹,有好友建议我将机器处理了,购一批新的来,我苦笑:“这又将是一个漫长的回收成本过程,等你好不容易收回了,机器又得换了,这个回收过程永远比不上电脑更新换代快的!更重要的是,网吧是块大肥肉,谁都想从中榨点油!”

  今年,本打算继续做下去,再顺带办个电脑基础培训班,教教打字,排个版什么的,好歹也能混口饭吃,但不想,又一场全国性的整治斗争开始了,要查上网登记手续、查未成年人、查历史纪录、查反黄软件......呜呼!我再也经不起任何的折腾了,思前想后,三十六计,还是走为上计!

  走了走了,一了百了!他们再搞什么整顿什么斗争,都与我无干了!

  静静地想一想,这一年多来,为网吧付出了这么多,却不知收获在哪里,从没睡过一个好觉,从没吃过一顿好饭,从没有过放松的好心情,从没好好的陪过女友,有的只是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还有健忘、焦虑、抑郁症,有的只是六神无主、四体不勤、双目无神、面如死灰,象个瘾君子,呜呼!!!

  开网吧之初,我以为电脑网络是高科技,网民必是文明、有涵养、高素质之人,与他们交往必是个广交朋友增长见识的好机会,同时开网吧也是个身心健康、精神愉快的好工作。然而不然,网吧里最多的是中学生、社会无业人员、三陪小姐,玩的内容也多半是聊天+游戏,而网吧作为一个信息服务场所,主要提供的信息查询、股市、邮件、电子商务等等却杳无踪影。我们经常可以在网吧看到叨着香烟,卷着裤脚,穿着拖鞋来上网的,如果“Num lock”没亮,他们就大叫:“老板-----你的电脑坏了,号码都输不进去的!”,如果不小心按了“Caps lock”,也大叫:“老板----电脑又坏了,不能打字了!”,有时忽然冲进来一大帮人,让你以为生意上门,不想他们只要一台机器,于是一大帮人围着那台电脑你一言我一语的,这样也罢,偏偏上了十几分钟就又前呼后拥地走了,当然,他们是会丢下5毛钱的。这种情形经常让我想起在春天的田野里然后飞来一群麻雀停在电线上,叽叽喳喳一会儿,不知为什么又忽然飞走了。当然,它们是不会向电杆付钱的。还有戴着耳麦,架起二郎腿在liaoliao.com里对骂的、借口下楼买东西逃帐的、上完一个通宵说没钱的......要想体察人间百态,非到网吧不能呀!

  千言万语,积在心头,却难以一一道来,这一年多来的感受,比我之前二十多年来的人生经历更要丰富,为此我要感谢网吧,是你让我对人生,对社会,对国家都有了个更深刻的了解,谢谢!

  全国开网吧的朋友,希望你们一路走好!而我,终于可以脱离苦海了!

  网吧的n种恶人!!!
  网吧里五大恶人,既可恶又可恨!

  一个网吧开久了,吧主真是亲历过不少的人,大部分上网的可亲可敬,一小部分人真是让人忍无可忍,这部分人走到那都是他人的包袱:
  
  第一大恶人:爱搞破坏的稚嫩仔。自视装了几次98,还有看了几本电脑杂志用了几个下载的黑客软件,就不得了啦。在你精心试验和设置好的系统里东瞅瞅西看看改这改那,下载这安装那。这个王八蛋走后这台机已经不能正常营业了;
  
  第二大恶人:无所事事的小混混。身无分文但身上或者腿上背个刀就以为自已是港台电影里的老大了,脾气看涨。眼睛不是盯着别人的口袋就是盯着MM,别人厌恶的神情装着没看到,这种人是这个社会最没本事的,偏偏还特雄,嘿什么垃圾玩意?
  
  第三大恶人:爱占便宜的小算盘。上网看着时间,总是刚好多玩那么十多二十分钟叫结帐,结账时跟你讲价钱要优惠,有一次一个相貌堂堂气宇轩昂的男子汉,上了二小时扔下2块钱就走,我就说是4块,他脸一横别人那是1块钱一小时哪!,我说你说哪个网吧是1元?。哪么多人都看着他,他脸不变色心不跳。唉这种男人还穿西装打领带配吗?
  
  第四大恶人:不知体恤他人的人。听歌开得音箱震天响,别人都受不了啦,你把音量开小,他又把音量开大,要他听耳机他觉得不过瘾。进来后吆三喝四的,机子被他玩得反应慢了,他抓住键盘鼠标猛砸。好象他出了2元钱我们都是他的奴才似的,这个德性喔;
  
  第五大恶人:恶意久账者。有钱说没钱,久了一十二十的走人了,扔下一句话:下午给你钱。哈下午,这个月都没看到人,他在别的网吧玩得欢呢


在网吧里,任何时间都会有人在吃饭;都会有人在睡觉;都会有人在玩。不论是清晨、
> 中午、还是深夜,都有一些人挺不住了,他们用疲惫无神的双眼仔细的注视这屏幕的,
> 仿佛创作中的马克思。他们是铁人,史瓦辛革死了他们都死不了,马克思挺不住了他们
> 都挺的住,埃塞俄比亚的难民觉得饿了他们都不觉得饿,沙漠的非洲土著渴了他们也不
> 会渴,他们是神的化身,是精神力量了体现。
>
> ——网吧有不怕困的人。
> 你玩的时候他也在玩。你睡觉了他还在玩。等你睡醒了他仍然在玩。等你又睡了他依旧
> 在玩.
>
> ——网吧有不怕冷的人。
> 你穿着羽绒服还是觉得凉气袭人,他却只穿了一件薄毛衣,还把袖子挽起来了。最难得
> 的是他们满面红光。
>
> ——网吧有不怕饿的人。
> 整整24小时了,这期间你吃了两分炒饼,一瓶啤酒,5个茶叶蛋,一份炒饭和好几瓶可
> 乐
> 。但是他什么都没吃,却比你还精神。
>
>
> ——网吧有不怕脏的人。
> 他屏幕旁边的桌子上有一个方便面的碗,里面有两厘米厚的剩下的汤,已经和烟灰烟头
> 和成泥了,你看一眼都会把隔夜饭吐出来,而他却还在心安理得的往里吐痰。
>
> ——网吧有不怕粘的人。
> 他的头发和脸上的油比你家抽油烟机上的都多了,但是他还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
>
> ——网吧有不用新陈代谢的人。
> 已经整整48小时了,这期间别说是拉屎撒尿,他连个屁也没放过。
>
> ——网吧有诚实的人。
> 一个满脸麻子,有白头发,戴着眼镜还龅牙的女胖子在OICQ里对他的男网友说:“其实
> 我不是很漂亮的.”
>
> ——网吧里有虚伪的人。
> 那个男网友给他回信息:“没关系,我这个人不是很注重外表的。”
>
> ——网吧里有贱人。
> 他同时下载了5首MP3,同时下着一盘4国军棋、一盘围棋、一盘五子棋、打着一桌麻
> 将、
> 玩着5张ShowHand,后台运行打开着4、5个明星新闻的网页,另外还在Kele8打着台球。
> 整个网吧的资源让他一个人占走70%. 喊:“老板,我死机了,你来给我看看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管,你的防火墙上也有“洞”吗
下一篇:网管软件很受伤:让它们彻底地失去作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