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疑难 > 正文

打造Windows XP/2003“硬盘搜索专家”

09-03-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大家可能听说过Google Desktop Search或者百度硬盘搜索等等,这些都是本地搜索软件,可以快速地搜索更多文件类型以及实现全文搜索。下面我们就来动手,让Windows XP/2003系统自带的搜索功能变身成“硬盘搜索专家”(以Windows XP为例)。

  技巧一:经典模式 更加直观

  点击 “开始”→“搜索”→“文件或文件夹”,可以看到左边的“搜索助理”。然而按这种向导式操作往往更繁琐,不够直观,我们就把它变回经典模式。点击“搜索助理”最下边的一项“改变首选项”,然后单击“改变文件和文件夹搜索行为”,选择“高级”,点击“确定”即可。这样就可以直接输入搜索条件了。

  技巧二:创建索引 更加快速

  想让系统的搜索功能自动创建索引很简单,单击“改变首选项”→“使用制作索引服务(使本地搜索更快)”,然后在“是的,启用制作索引服务”前打上“√”。这样,以后搜索就可以直接在索引文件中搜索,速度会大大提高。

  技巧三:全文搜索 更加实用

  我们知道,在设定搜索条件的窗口中,有两个文本框,其中第二个“文件中的一个字或词组”就是全文搜索。然而我们平时使用它并不多,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支持的文件类型较少,仅包含.txt、.ini等简单的文本文件。想要支持.asp、.aspx等类型的文件,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命令),然后在左侧的树状目录中找到“HKEY_CLASSES_ROOT.aspPersistentHandler”项,将右侧的“默认”键值的数据修改成“{5e941d80-bf96-11cd-b579-08002b30bfeb}”(不含引号,其中“0”均为“零”),点击“确定”即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排除四款常用软件的“假死”现象
下一篇:幽灵有时也抽疯 Ghost异常的应对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