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wlan和Wi-Fi是什么关系

16-12-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wlan和Wi-Fi是什么关系。在实际应用中,手机中的WiFi功能操作一般显示为“WLAN”,所以很多人都认为WLAN就是WiFi。实际上,它们虽然有很强的关联,但也是有很大区别的。

WLAN(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是“无线局域网”的缩写,指应用无线通信技术将计算机设备互联起来,构成可以互相通信和实现资源共享的网络体系,是一种利用射频(RF)技术进行数据传输的系统。

实际上,WiFi就是WLANA(无线局域网联盟)的一个商标,该商标仅保障使用该商标的产品互相之间可以合作,与标准本身没有实质性关系。

从包含关系上来说,WiFi是WLAN其中的一个标准,包含于 WLAN中,属于采用WLAN协议的一项新技术。WiFi的覆盖范围最大为100米左右,而WLAN最大(加天线)则可达到5公里。

我们常说的WiFi热点,既是指WiFi信号源的位置点,也是指无线路由器一类的无线AP设备。无线路由器与无线AP的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但无线AP的功率要比无线路由器大,覆盖范围也更广。

需要说明的是,尽管很多公共场所的AP无线信号规格都大大超过WiFi的标准定义,平时我们习惯上还是称作WiFi信号。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怎么惩罚俄黑客干预大选,奥巴马最快本周宣布制裁措施
下一篇:一个13岁孩子的黑客学习法震撼了全世界的教育专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