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交换机 > 正文

思科cisco交换机如何查找环路?环路问题解决方法

17-10-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思科cisco交换机如何查找环路?环路问题解决方法

如何能直观快速的判断cisco交换机是否出现了环路?并快速定位交换机环路的位置呢?这成为一个难题?

环路查看目前没有什么最好的办法,只能通过一些信息直观查看。cisco环境下除了生成树还有很多预防环路的命令。环路会产生广播风暴,严重的会导致联络阻塞,环路出现时交换机会发出提示信息的,可以通过网管软件、察看日志服务器或直接登陆交换机发现,cisco环境下可以通过show cdp 来查找环路。或者直观观察交换机接口指示灯是否爆闪,然后在命令行下敲下show interface +某个接口来查看接口的流量信息。或者直接敲入命令debug arp 。如果屏上不停快速出现N多ARP信息,注意是快速出现,不是偶尔,则说明肯定有环路,然后no debug arp ,则可关掉,然后查看屏幕上出现的ARP信息,这些信息中肯定会包含着接口,再就是检查这些接口,最后确定。建议用最后一种。

技术支持:

1.如果接入层出现了环路,譬如HUB被短接,势必会反应到所在的分布层交换机,从而导致分布层交换机CPU高,这是肯定。:

命令:

#show processes cpu history

2.建议利用Solarwinds工具对所有分布层交换机CPU进行监控,当某片区用户反应慢,首先检查该片区分布交换机CPU利用率,然后看日志中是否有这样的记录:

命令:

#show log

Feb 29 08:47:54 BeiJing: K_EBM-4-HOSTFLAPPING: Host 00:15:C6:0D:3F:BFin vlan 21 is flapping between port Po1 and port Gi2/1

3.那么在检查该分布层交换机的邻居(G2/1)是哪个交换机,登录到接入层交换机:

命令:

#show cdp neighbors

检查日志,看是否有err-disable的日志,当然前提是配置了这个检测功能的,如果没有这个提示

使用

#show interfaces | in (is up|5 min) 看哪个接口发包量巨大,如果这个发包量巨大的端口不是级联端口,那么恭喜你,基本上找到了根源。

4.如果分布层交换机较多,多次重复以上命令知道查到根源位置。

5.这个时候,你可以:

1、shutdown 这个接口

2、实施风暴控制

3、spanning-tree host

全局模式开启 BGDUGARD

以上三种方式你可以选择

当然,你的局域网中的网络设备都要是Cisco的,其他设备的检测方法可能不一样,但是思路是差不多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lony的相关操作教程
下一篇:Unix Shell编程:将命令输出执行保存到变量中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