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云计算 > 正文

云服务器和vps区别-18511581739的博客-51CTO博客

19-05-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无论是个人建站还是企业搭平台,或者学生要学编程之类的内容,都需要有服务器的支持,目前各个服务商提供的服务器有虚拟服务器、云服务器、VPS等不同类型,虚拟服务器之前聊过很多,今天我们来聊聊云服务器跟VPS的区别?

想知道云服务器跟VPS的区别,我们从两样东西各自是什么,有什么特点来讲。

首先介绍下VPS
在互联网早期,传统的服务器占据主流,但是价格高,入门门槛也高(需要专业人员搭建和部署),普及率也不是很高。之后在虚拟主机出现后,门槛降低,费用下降,大量个人网站涌现,但是虚拟主机也存在诸多问题,因此,VPS就出现了。

VPS,中文译名为虚拟专用服务器,是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使用的技术分为容器技术和虚拟化技术。与一般的虚拟服务器不同的是,每个VPS都可以分配独立公网IP低至、独立操作系统、实现不同VPS间磁盘空间、内存、CPU资源、进程和系统配置的隔离,为用户和应用程序模拟出“独占”使用计算资源的体验。算是虚拟主机的VIP版本。

VPS可以想独立服务器一样,重装操作系统,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为使用者提供了管理管理配置的自由,可用于企业虚拟化,也可以用于IDC资源租用。

上面也提到实现VPS的技术分为容器技术和虚拟化技术,这两种技术实现的VPS也有很大差异,整体而言容器VPS效率更高,价格也比虚拟VPS高,不过两者都是在实体服务器基础上实现的,计算资源有限,实体服务器超负荷时,VPS性能将受到极大影响。

我们再来看看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是新兴的云计算技术发展的产物,是将计算资源做整合后,分出的一个个计算单元,概念的问题我们讲过很多,现在主要与VPS做下对比。

价格方面,云服务器其实比一般的VPS会高一些,但是低配置的云服务器价格也是在个人用户的承受范围内,之所以价格高一些,是因为相对于VPS,云服务器扩展比较方便,弹性伸缩和负载均衡功能让云服务器的配置可以随着业务的发展、变动而自由更改。

除了扩展方便以外,与VPS相比,用户可以方便的进行远程维护,免费重装系统 硬件级别上实现云主机之间的完全隔离; 内置冗余的共享存储和智能备份,物理服务器失败可在几分钟内自动恢复; 服务环境采用高端服务器进行部署,同时采用集中的管理与监控,确保业务稳定可靠。 更强的主机性能,总体性能远高于VPS,强于部分独立服务器。

以上就是云服务器和VPS的区别,从以上的对比来看,云服务器跟VPS哪个好,结果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初期建站可能还是会选择VPS,毕竟价格上可能相对低一些,但是网站规模发展以后,更换成云服务器几乎是必然的选择,这也是目前互联网圈的发展趋势。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DF小技巧如何在PDF上添加水印-办公分享的博客-51CTO博客
下一篇:什么是“容器技术”?为什么它对物联网和云计算如此重要?-IT爱好者都的博客-51CTO博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