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盘点杀毒软件:江民消灾有道 瑞星赚钱有方

04-11-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当今的中国软件企业,在国际巨鳄微软的扫荡之下,能够活得有滋有味的已经寥寥可数了。而在这寥寥可数的软件企业中,杀毒软件企业们大概是活得比较热闹、活得比较光鲜的一群了。所以,如果要在中国找软件新闻,往杀毒市场里看十之八九是不会有错的。也就在最近,不甘寂寞的江民和瑞星就各自闹出了一点故事出来。

  先说江民。王老师领导的江民软件在杀毒软件企业里面是老资格了,老资格有老资格的体面,所以号称技术最先进、实力最雄厚。可网络虚拟的世界里偏偏奉行“出头椽子先烂”、“枪打出头鸟”这样的现实世界法则。所以,在网络的世界里,你最好别说你最牛,除非你真的是最牛;不是最牛却还说自己最牛,那么最牛的牛就要来试试了。这一试不要紧,江民戒备森严的网站上就被大大地画了一个叉。

  卖棉衣的自己差点被冻死,江民这回丢脸可丢大了。但如果您把这事当有趣儿,那么,更有趣儿的事情还在后头呢。以后的事情证明:一个企业碰到灾难不要紧,要紧的是在灾难来临的时候知道该如何化解。在随后的媒体后续报道中,一个感人至深的、充满温情的、具有圆满结局的故事出现了:江民专家通过高超的技术锁定了黑客的具体位置,但顾及年幼无知的黑客的前途,因而“指导”其自首,使黑客免于刑事起诉。这个故事提示我们两个事实:其一,江民的技术是先进的,否则黑客也不会被轻易锁定并捕获;其二,以王老师为核心的江民公司是很厚道的,是很有人情味的。

  如此,江民就轻而易举地把突然的灾难,变成了一场温情脉脉的媒体show。常言道:“姜还是老的辣”,此言不谬也!不过,新秀瑞星的表现也非同寻常,具体来说,瑞星也开始变“硬”了。

  那些心思不正的人听了这话大概要脸红了,可石头说的却是瑞星正在做的正经事儿。不知道是嫌杀毒软件市场太吵、太闹、太乱,还是瑞星骨子里就有做男子汉的情结,在经营了多年的软件产品之后,瑞星开始推出硬件产品了。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说:“我们的产品线必须硬起来!”

  其实,软件企业卖硬件,瑞星早就不是第一例。微软不就是吗?更何况瑞星祖上也是“硬”过的,老掉牙的杀毒卡不就是童叟无欺的硬件吗?有微软这样的成功榜样在前,瑞星就更有反祖寻根的必要了。人们常说“左右通吃”、“黑白通吃”,瑞星从现在开始也“软硬通吃”了。不过,在“软”了那么多年以后,瑞星究竟能不能如愿以偿地“硬”起来,并且一“硬”到底呢?这是一个需要观察的问题。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 特洛伊木马 昨夜来劫我系统
下一篇:怪异的SQL注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