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计算机取证常识

05-06-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来源:LucidWoods BLOG

作者:wetu

什么是计算机取证?

计算机取证收集和处理计算机上的所有证据,不光是硬盘里的数据,也包括了CD, DVD。人们可能没有认识到他们在计算机所做的一切,例如浏览网页,使用即时通等都会在计算机上留下线索。在美国计算机取证通常被用在对儿童.犯罪,电子欺诈,企业欺诈,恐怖活动的调查中。

证据恢复的步骤

证据恢复包括三个阶段:证据获取,证据分析,和证据报告。必须用正确的方法进行这些步骤,否则证据会不被法庭接受。

证据获取涉及从涉案计算机的存储媒介上(例如软盘,USB存储器,硬盘等)将数据传输到用做检查的计算机上。调查员必须保证原有媒介没有遭到改动,与复制数据和原有数据的一致性。

获取数据以后,调查员需要分析文件,邮件等以寻找线索。一些软件可以用来恢复删除掉的邮件,对加密文件解密,在文件中搜寻关键字等。

当证据准备好后,必须做一个报告列出找到的证据并说明与案件相关的理由。

取证软硬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误将Foxmail密码忘记之后
下一篇:使用虚拟机测试你的补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