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记17岁的“反‘黑’侠士”

05-11-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奇人奇事]17岁的“反‘黑’侠士”

驰骋网络,是“稻草人”最感惬意的。(徐景明 摄)
  黑衣、黑裤、黑鞋、黑袜外加一副黑眼镜,记者眼前这个瘦弱的青年还真有点“黑客”的味道。聊了一阵,才知道他的“事业”真的和“黑客”挂上了钩,虽然只有17岁,但

  他在“反黑”领域已经算得上是“老手”了。

  如果看过电影“黑客帝国”,那么您肯定会感觉这些在网络中无所不能的“黑客”很神秘,这个17岁的少年也不例外。当记者昨日下午走进他位于翔安区新店镇湖头村的家中时,他不肯告知真名,只是让记者叫他“稻草人”。

  “稻草人”是“江南黑客网”的创建者,在圈内小有名气,不过他这个“黑客”可不是恶作剧侵入别人电脑的无聊人士,而是专门帮助其他网站修补“漏洞”的正义“侠士”。现在,“江南黑客网”已经有30多名骨干力量,注册会员3000多人,主要从事网络安全、网页编写、防范知识普及等。“稻草人”告诉记者,厦门在网络安全方面“空白”不少,很多企业都不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的网站,导致经常被“黑”甚至重要资料被窃取。“最近我就和同伴们帮助 福建某医院的网站修补了SQL(数据库)漏洞,反响很好。”另外,翔安门户网站也是由他与同伴共同建起的。

 
 
  其实,“稻草人”并不是什么名牌大学计算机系的高材生,他的一切技能都是靠自学得来。他2001年上初一的时候才接触电脑,而“涉黑”缘于一次QQ密码被盗。“当时我为了要回密码,开始研究盗号程序源代码,越研究越感兴趣,知识也越学越多。”现在,“稻草人”已经熟练掌握了数种编程语言。

  “稻草人”每天在电脑前至少坐8小时,不停地处理一些站内事务,头发都白了好多。刚开始,家人都不支持他,但见他并不是玩物丧志,也做出了一些成绩,态度逐渐缓和了。不过,在“稻草人”居住的村子里,村民们仍然不理解他的举动,都觉得他是个“狂人”。

  由于是创业初期,“稻草人”还处于“入不敷出”的阶段。“网站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几个月了,我投入了1万多元,还没开始赢利。”但他对将来很有信心,“我的目标就是创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络公司,让所有人知道我所做的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在VMware5.0环境下编译内核(kernel2.6.13)全过程
下一篇:在ASP中操作HTTP报头方法分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