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光辉回忆录:黑客50年创下“重大战绩”

06-09-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黑客最早出现于20世纪60年代早期。一些装备有巨型计算机的大学校园,比如MIT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始成为黑客初显身手的舞台。

2、20世纪60年代初John Draper发现通过在孩子们用的一种饼干盒里发出哨声,可以制造出精确的音频输入话筒让电话系统开启线路,从而可以借此进行免费的长途通话。

 


Draper后来赢得了“嘎扎上尉”的绰号。整个20世纪70年代,Draper因盗用电话线路而多次被捕。雅皮士社会运动发起了YIPL/TAP杂志(青年国际阵营联盟/技术协助计划)来帮助电话黑客进行免费的长途通话。加利福尼亚Homebrew电脑俱乐部的两名成员开始制作“蓝盒子”,并用这种装备侵入电话系统。这两名成员,一个绰号“伯克利蓝”(即Steve Jobs),另一个绰号“橡树皮”(即Steve Wozniak),他们后来创建了苹果电脑。


3、70年代,一批当年北美大学生运动的领袖,西海岸反越战活动的积极分子,争民权的斗士渐渐参加了黑客队伍.黑客提倡了一场个人计算机革命,提出"计算机为人民所用"的观点.领头人为苹果公司创建人史蒂夫·乔布斯.


4、1979年,年仅15岁的凯文·米特尼克仅凭一台电脑和一部调制解调器闯入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部的计算机主机.


5、1983年,美国联邦调查局首次逮捕了称为Milwaukee-based 414s的黑客小组的6名少年黑客,他们被指控入侵60多台电脑,其中包括斯洛恩·凯特林癌症纪念中心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


6、1984年,艾里克·科力在纽约创办黑客杂志《2600:黑客季刊》,该杂志立即成为黑客交换信息的重要场所。


7、1985年,地下记者“塔兰王”和“闪电骑士”在圣路易创办电子杂志《弗里克》(Phrack),专门介绍攻击计算机的知识。


8、1986年,新颁布的综合犯罪控制法案赋予联邦经济情报局以法律权限,打击信用卡和电脑期诈犯罪。


9、两个黑客团体相继成立,他们是美国的“末日军团”和德国的“混沌电脑俱乐部”。


10、1987年,美国联邦执法部门指控17岁的高中辍学生赫尔伯特·齐恩闯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内部网络和中心交换系统。齐恩是美国1986年“计算机欺诈与滥用法案”生效后被判有罪的第一人。


11、1988年11月2日,美国6000多台计算机被病毒感染,造成Internet不能正常运行。这是一次非常典型的计算机病毒入侵计算机网络的事件,迫使美国政府立即作出反应,国防部成立了计算机应急行动小组。这次事件中遭受攻击的包括5个计算机中心和12个地区节点,连接着政府、大学、研究所和拥有政府合同的250000台计算机。这次病毒事件使计算机系统直接经济损失达9600万美元。这个病毒程序设计者是罗伯特·莫里斯(Robert T·Morris),当年23岁,是在康乃尔大学攻读学位的研究生。罗伯特设计的病毒程序利用了系统存在的弱点。由于罗伯特成了入侵ARPANET网的最大的电子入侵者,而获准参加康乃尔大学的毕业设计,并获得哈佛大学Aiken中心超级用户的特权。他也因此被判3年缓刑,罚款1万美元,还被命令进行400h的社区服务。


12、1988年,在发现有黑客入侵军事网的一部联网电脑之后,美国国防部切断了非保密的军事网与阿帕网,即早期的互联网之间的物理连接。


13、1989年,5名西德电脑间谍入侵美国政府和大学电脑网络。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系统管理员克利弗·斯托尔发现了5名西德间谍的活动并进行了深入调查。这5名西德人最终因间谍罪被逮捕起诉。斯托尔后来出版了《布谷鸟之卵》一书详细讲述他追踪黑客的故事。


14、1990年,“末日军团”的4名成员因盗窃南方贝尔公司的911紧急电话网络的技术秘密而被逮捕。


15、1991年,国会总审计署宣布在海湾战争期间几个荷兰少年曾侵入国防部的计算机,修改或复制了一些非保密的与战争有关的敏感情报,包括军事人员、运往海湾的军事装备和重要武器装备开发情况等。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简单的设置:解决WinXP网络访问难题
下一篇: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 木马隐藏技术批露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