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台湾网络最毒黑客入侵亚洲第二

07-03-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中企传媒网讯: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台湾网络安全已经纳入亚洲最毒国家第二名,仅次于中国大陆。而网络安全问题也从过去大规模的网络病毒瘫痪网络作业,改为骇课锁定目标定点入侵,造成网络用户财产以及信息上损失难以估算。以台湾来说,调查显示,从今年1月到现在,总计有465件黑客入侵,平均每天发生5件网络黑客侵入,黑客入侵也从过去攻略“.gov.tw”的政府站点,改以攻击“.com.tw”的域名称。
  针对国内网络安全进行观察,发现从过去的零星的黑客入侵,已经转变成常态型的攻击。黑客攻击目标从以往政府站点,转而对企业的官方网页入侵,特别金融机构的网页,常成为黑客的目标。
  根据调查,这些被攻击网络使用的操作系统,今年以linux操作系统被攻击最多,从2000年以来,有超过6000笔攻击发生在“.com.tw”的域名称,其次超过3000件攻击“edu.tw”,更让人讶异的是,藉由“.com.tw”发动攻击的更超过1万2000笔。
  观察也注意到,从去年9月到今年2月在台湾名行前三大的网络黑客名称分别是第一名的“blackwolf”、第二名是“iskorpitx”,第三名则为“uykusuz001”,这三大网络黑客攻击件数超过150件。
  专家也提醒,今年网络黑客入侵的趋势为零时差弱点攻击,不以网络浏览器软件i.e 为主,也渗透到其他微软的软件产品,针对现行微软软件例如power point及excel弱点攻击迅速成长,有证据显示对于与政府或军方等协作厂商站点有网络钓鱼攻击,利用网络电话(voip)转售通话分数牟利,且有可能被黑客添加错误引导而蔓延到传统电话网络。而各式网络应用也会出现大量漏洞。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75%的数据丢失源自内部雇员 黑客仅占20%
下一篇:twunk32.exe 木马清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