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新IM蠕虫瞄准Skype 用户应谨慎点击不明链接

07-04-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安全厂商F-Secure本周一警告称,利用Skype中聊天功能传播的一种新的即时通信恶意代码已经现身。
代号为Pykse.A的这一蠕虫与影响即时通讯软件的其它威胁相似。被黑客锁定为攻击目标的Skype用户将收到包含有文本和Web链接的信息,该链接似乎指向一个网站上的JPEG文件。

点击该链接会将用户引导到一个恶意文件。在执行后,该文件会向Skype用户的所有“好友”发送恶意链接,并显示一名衣着裸露的女性的照片。另外,它还能将用户Skype状态信息设置为“Do Not Disturb”(请勿打扰)。

F-Secure表示,Pykse还会访问多个没有托管任何恶意代码的网站,以及计算受感染计算机数量的一个网站。F-Secure没有列出Pykse的任何具体的恶意负载。这一即时通讯蠕虫影响运行Windows的Skype用户。

Skype并非首次遭遇这样的威胁。Skype承认,其软件中的即时通讯功能会被用于恶意目的。它建议用户利用反病毒软件检查接收到的文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驱除毒源双击无法打开驱动器的杀毒方法
下一篇:江民:病毒威胁统一管理 反病毒再添新武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