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McAfee:恶意软件Rootkit日趋复杂 隐藏难侦测

07-04-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安全厂商McAfee日前公布的报告指出,近来的rootkit愈来愈复杂,让恶意软件得以隐藏在微软Windows平台的深处,更难被侦测到。
Rootkit是一种可隐藏其档案、驱动程序和注册值的恶意软件,过去5年内,迅速从27种组件激增至2,400种组件。

McAfee Avert Labs安全研究与情报经理Dave Marcus表示:过去的趋势是单独使用某种rootkit,现在是不同的rootkit恶意软件有不同的组件。现在,攻击者有更多方式去使用这些组件,隐藏他们的恶意软件。

攻击者利用rootkit隐藏他们的恶意软件,从间谍软件到偷窃敏感数据的键盘侧录软件。Rootkit还可被用来创造隐藏的目录或数据夹,让使用者的操作系统和安全软件无法察觉。

不过,Marcus表示,有更多安全厂商正在设计专门侦测rootkit的防毒工具。其中某些技术包括扫瞄使用者计算机系统中若干现用的内存。

Marcus指出,安全厂商发现,若能找出恶意软件,如木马程序的位置,他们的软件不仅能消灭该木马程序,还能顺带移除其挟带的rootkit。这或许能解释过去一年来,恶意软件内发现的rootkit数量减少:从2006年第一季到今年第一季,数字下降了15%。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eb威胁五季度来首攀升 现多种网络攻击
下一篇:如何鉴别硬件防火墙性能的差异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