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MPLS技术将提高通信网络的可靠性

07-04-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MFA论坛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基于多协议标签交换协议(MPLS)的IP技术已经成为了现在全球运营商在建设骨干网络时的首选技术之一,基于MPLS技术的骨干网络除了可以提高整个网络的传输性能,更重要的是可以支持无线接入网络(RadioAccessNetworks,RAN)。

    根据MFA论坛发言人的接受,MPLS技术可以支持网络运营商构建新型的IP骨干网络,并且向下兼容传统的ATM技术和TDM技术,MPLS技术可以在IP数据传送之前,根据IP数据包路由的不同,增加不同的标签,以提高整个MPLS网络传输的可靠性。

    据了解,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是一种用于快速数据包交换和路由的体系,它为网络数据流量提供了目标、路由、转发和交换等能力。更特殊的是,它具有管理各种不同形式通信流的机制。MPLS 独立于第二和第三层协议,诸如 ATM 和 IP。它提供了一种方式,将 IP 地址映射为简单的具有固定长度的标签,用于不同的包转发和包交换技术。它是现有路由和交换协议的接口,如 IP、ATM、帧中继、资源预留协议、开放最短路径优先等等。

    除了可以支持骨干传输网络以外,MPLS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支持移动接入网络,这无疑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了方便,实验表明,在HSDPA、EV-DO或者WiMAX网络中,嵌入MPLS技术,可以提高网络运营的可控性,并且间接地减少了网络的投资成本和维护运营成本。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dows中提高内存使用效率的几种技巧
下一篇:美国农业部网站数据库漏洞 上万公民资料遭到泄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