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分析Flash网马传播链 警惕网络安全

08-06-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昨天处理了一起上财经论坛中木马的实例,这是个典型的利用flash player漏洞传播的木马,某人浏览财经类论坛中招,然后木马迅速在局域网内通过ARP攻击传播。

  这个传播链大致是这样的:

  1.专业盗号团队制作Flash网马

  2.黑客入侵中小企业网站,或收购流量(指购买流量大的网站,在某一时段某些页面植入木马,达到浏览这些网站就中毒的目的),使得含有攻击代码的特制SWF动画文件充斥在这些网站上。特别是中小企业网站、聊天交友网站、论坛社区博客等。

  3.不明就里的网民浏览这些网站、论坛、BLOG,遗憾的是大量网民不注意安装系统补丁,对于象flash player漏洞这样的补丁,非专业人员根本不会去关注,并且,很多软件产品缺少象微软那样相对完善的补丁管理系统。

  4.Flash特务类木马(orz.exe病毒,已经发现有更多变种)入侵未打补丁的系统,破坏杀毒软件,释放木马下载器。

  5.木马下载器下载若干个盗号木马、病毒,其中有的下载器中还会嵌套更多的下载器;释放ARP病毒,导致该系列病毒在局域网中迅速传播。

  6.被入侵的电脑变成毒窝,直至崩溃,在昨天遇到的几个实例中,在很短的时间内,一台电脑上下载的木马数量近100个,现在的木马基本上是有什么偷什么。

  这种入侵行为和白蚁窝比较像,flash网马就是这个白蚁窝的领队。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onyer教你玩电脑—安全地维护系统
下一篇:遭遇最新Flash 0day网马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