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分析称英特尔并购McAfee影响网络设备安全

10-08-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8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人士称,英特尔并购McAfee对于网络设备安全的未来有着意义深远的影响。

对大多数分析人士来说,McAfee是一家网络反病毒软件公司,是自网络病毒诞生以来一直致力于反病毒、加强网络安全的公司之一,同时也一直在与业界霸主赛门铁克(Symantec)展开市场竞争并推动着该市场的良性发展。然而对于这些认为这就是所谓的电脑安全的人来说,英特尔并购McAfee似乎没有多大意义。但实际上,英特尔并购McAfee并不仅仅是因为英特尔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电脑安全软件。如果真是出于这一目的的话,英特尔大可不必这么大张旗鼓地花费巨资收购McAfee,只要花钱购买使用权就可以了。

但大多数分析人士忽视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即目前庞大、发展迅猛的网络接入设备领域明显缺乏应有的安全保护。小到接入网络的打印机,大到建筑物安装的网络安全系统都处于不该有的网络风险之中。这些设备还可能是手机切换系统、电网控制系统、空调(HVAC)系统以及与网络连接的电视机、视频播放器和数字视频录像机等等。甚至是家里接入网络的厨房电器设备。更不用说人们每天使用的iPod、智能手机和GPS接收器等移动设备了。

乍一看来,似乎很难意识到这些网络接入设备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多大威胁。但经过深思熟虑后,你会发现如此众多的网络接入设备可能是目前存在网络安全风险范围最广的领域。更重要的是,这一领域发展速度之快往往让人措手不及。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一领域仍是亟待反病毒网络公司开发的处女地。

现在商场里充斥着大量的具有网络接入功能的消费电子产品。但好像没有一款产品中包含反病毒安全保护软件。办公室里的网络接入设备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几乎每一台商用打印机和传真机都有网络接入,更何况员工每天使用电脑设备与移动设备实现的各种连接了。这些设备无一例外地缺乏安全保护软件。唯一可能解释这些设备没有受到恶意软件攻击的理由就是,黑客们还无暇顾及攻击这些设备。但总有一天当这些设备达到一定数量规模后,势必会成为恶意软件攻击的主要目标。

如果意识到目前网络接入设备的安全性已如此糟糕,那么明年和后年的状况又会是怎样就不难想象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接入设备的数量会成倍地增长。在一到两年内,这些设备将会无处不在,而这些设备所处的安全风险也就无处不在。这正是英特尔预见到的未来发展趋势,也正是出于这点英特尔才决定斥巨资收购McAfee。

并购McAfee后,英特尔不仅又拥有了一个销售反病毒软件的利润增长点,而且对英特尔更为有利的是该公司还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内部安全专家为英特尔的硬件服务提供安全保护。不要忘了,英特尔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之一就是为电子设备提供一系列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接口。为这些网络接口内置安全保护软件必然会使英特尔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明显的优势地位,并有助于英特尔赢得除电脑市场外的其他市场份额。而这正是近年来发展最为迅猛的市场之一。

再进一步设想,一旦硬件安全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那么就需要通过某种方式对这些安全软件进行升级。而因为多数电子设备都已具有网络接入功能,静态解决方案早已不再适用。英特尔和McAfee到时候要做的就是为这些设备提供一套完善的设备升级和报告系统,这一系统不仅能够对设备进行实时升级保护,而且还能够报告潜在的安全威胁。而这正是McAfee目前开发的电脑安全保护产品所具有的功能。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增强Linux/Unix服务器系统安全介绍
下一篇:下周多种黑客窃密病毒将在网上爆发须谨防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