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本周盗号木马病毒将在网上爆发 用户须防遭窃密

10-12-1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10日发出预警,一种盗号木马病毒将在下周爆发,该病毒通过监视用户行为进行盗号并可能窃取各种信息,对用户造成损害,上网用户须及时防范。

据介绍,这种“绑架犯变种”病毒运行后,会在被感染系统释放恶意文件,病毒会在后台秘密监视被感染系统用户的键盘输入、屏幕显示、光驱操作、文件读写、鼠标操作等,同时还会窃取、修改或删除系统中存储的机密信息,从而对用户的信息安全、个人隐私甚至是商业机密构成严重的威胁。

此外,该病毒还会创建密码为空的系统用户,以此种方式为系统开启后门,方便黑客进行远程登录控制,危害很大。

专家建议,电脑用户应安装安全软件并及时升级,注意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不接收可疑文件。安全的上网习惯是防范此类窃密病毒最佳途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购 木马 程序 两青年诈骗获利10万元
下一篇:广东省高校“东软杯”网络攻防大赛举行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