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三八节之际 黑客钓鱼网站盯上“她经济”

11-03-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三八”节前夕,广大女性忙着网购,“她经济”异常火爆,木马产业链也没闲着。昨天,宋小姐在客户发来的邮件中看到一则名为“时尚女人必看佳品”的链接,点开一看原来是一家购物网店。一番挑选后,她对网店推荐的一款刺绣连衣裙产生了兴趣,正准备支付时,同事提醒最近钓鱼软件很多,不要轻易相信链接。果然,经过一番对比,这个网站是假的,险些上当。


宋小姐随后咨询了一些网络安全工程师,发现这个网页实际上是一种名为“女人必看”盗号木马的变种。一旦运行,它会生成一个屏幕保护程序来掩护自己,篡改系统关键文件并破坏安全软件,再释放盗号木马,自动把中招网友的账号和密码发送到黑客指定的邮箱里。

360安全卫士恶意网页监测数据显示,网购类钓鱼网站三天内暴涨了近2000家,一度非常流行的“女人必看”木马再次复发。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建议,那些每天泡在淘宝网,喜欢在QQ、MSN、新浪微博上与闺蜜分享各种文件、链接的深度上网女性,不要因为是朋友分享的内容而放松警惕。

笔者在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网站上,用在线查毒的方式找到了“女人必看”这一款病毒。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称,欢迎网友及时举报变种病毒,单位网站如果被植入木马可联系中心“除毒”。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姜瑜称不知中国黑客攻击韩网站依据何在
下一篇:免费索取Windows 7企业版90天试用光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