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需有火眼金睛 五一期间网络订票谨防被“钓鱼”

11-04-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对于那些整天忙于工作的人来说正是一个外出旅游、放松身心的好时机,而一些网络不法分子也同样从中看到了商机。据相关数据表明,五一假期临近的这段时间内,与机票、火车票预订相关钓鱼网站再度活跃,网友因此上当受骗的案例也急速剧增。

  据了解,目前常见的网络钓鱼手段就是不法分子仿冒真实网站的URL地址以及页面内容,或者利用真实网站服务器程序上的漏洞在站点的某些网页中插入危险的HTML代码,再通过一定的噱头,例如机票打折、火车票预订等比较诱人的信息等骗取用户点击,而普通用户在无法分辨该网站真伪的情况下,就极容易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等重要隐私信息暴露给不法分子,不法分子则趁机盗取用户的个人财产。

  对此,专业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安全专家指出,随着互联网安全技术的进步,系统漏洞、软件漏洞等黑客传统的入侵攻击方式相对已经比较少见,而网络钓鱼、木马病毒等正逐渐成为目前黑客们频繁使用的攻击手段。尤其在一些节假日期间,由于上网查询信息、网络购物、网上订票的网民数量剧增,使得各类钓鱼网站、木马网站的数量也会随之暴增。

  因此,在进行诸如网络购票的行为时,更要小心谨慎,对不熟悉的网页以及陌生人传送的文件都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支付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就要立即取消交易,绝对不能轻信各种中奖、低价优惠等天上掉馅饼的事。只要网友加强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不随便泄露自己的隐私信息,养成一个良好的上网习惯,同时配合安全软件的使用,就可以有效的抵御各类钓鱼网站的威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spRun!论坛管理后台注入漏洞及修复方案
下一篇:索尼宣称PlayStation用户信用卡数据已加密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