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病毒预警 > 正文

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证券类钓鱼网站下降

11-08-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获悉,截至6月底,联盟累计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54430个。其中,联盟6月份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4312个,与去年同比暴增628%。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证券类钓鱼网站却连续两个月呈现下滑趋势。

  近年来,仿冒钓鱼网站在证券行业现身,并呈现出日益猖獗的态势,给券商的网络信用带来了极大挑战。黑客仿冒券商网站可以将钓鱼网站做得极其逼真,不仅有知名券商的各种标识,还能提供虚假的工商注册、网站备案信息,甚至是各种资格证书的扫描版本。

  根据联盟秘书处的数据,与钓鱼网站总体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形成显著对比的是,证券类钓鱼网站却持续呈现下降趋势。数据显示,联盟6月份认定并处理证券类钓鱼网站8个,较5月相比锐减60%,较4月相比锐减69%,这已经是证券类钓鱼网站连续两个月呈现下滑趋势。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证券类钓鱼网站以往的活动规律来看,股市走势越强则钓鱼网站越活跃,但最近证券类钓鱼网站萎缩趋势显著,这与广大正规证券类网站相继完成“可信网站”验证密切相关。钓鱼网站数量与“可信网站”验证数量呈现较强的负相关效应。正规券商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数量越多,证券类钓鱼网站的数量就越少。

  有关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正规券商实施“可信网站”验证,使不法分子制作此类钓鱼网站的门槛越高且收益越低,其结果是,不法分子会转而选择那些假冒钓鱼防范机制缺失的行业实施网络钓鱼攻击。

  据悉,目前工商银行 、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等银行以及基金、期货公司均为钓鱼网站的重点仿冒对象,与证券行业近六成的“可信网站”验证实施比例相比,我国银行、期货等领域的金融公司验证比例亟待提升。

  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建议广大网民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优先选择已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银行、基金、券商网站进行在线交易,另一方面,也呼吁广大证券金融类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尚未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金融单位尽早实施验证,健全假冒钓鱼网站防范机制,以期降低网民甄别钓鱼网站的门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华为聘英政府前CIO任职全球网络安全官
下一篇:《福布斯》带你认识越狱黑客Comex:年仅19岁前途光明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