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高科技犯罪:新西兰犯罪分子60秒偷走一辆车

15-11-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名男子在没有车钥匙的情况下,光天化日就把一辆价值16万5千美元的捷豹轿车偷走了,这个过程居然只花了60秒。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新西兰奥克兰Penrose工业区的Beacham捷豹-路虎经销商店里。

汽车被莫名开走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子在下午2点55分时走近这辆车,他的手插在口袋里,不知用什么高科技手段就打开了原本锁着的车门。下图为案发时监控拍下的画面:

 

该店的销售经理Andrew Beacham说:“事实上,前后就只花了60秒的时间,他就把车开走了。”


 

Andrew Beacham说,

“这辆车是锁着的,车钥匙一直在他们手里。这辆车当时是锁着的,这点我们能确定。因为监控显示车窗是处于密封状态。但那个家伙走近后,直接开门上车,然后就开走了。这家伙绝对是专业的,背后肯定有严密组织。毕竟这事儿不常见。我们当时都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才明白过来,那辆车被人偷了(囧)。”

监控录像显示他驾车快速向奥克兰的大南路(Great South Rd)方向逃跑了。

分析该案的警长Callum McNeil 表示,这不是第一次在欧洲出现豪车被盗的案件,由于现在已经开展追捕行动,犯罪嫌疑人如果在本地销赃,将会暴露自己的位置。有可能犯罪嫌疑人已经将车拆解成汽车零件,走私运往其它国家进行销赃。

专家:“无钥启动的车最易被盗”

高级轿车采用的无钥匙启动通常是包括一个加密的芯片识别系统,它与汽车互相匹配,只要持有该芯片钥匙的人靠近车辆,汽车就能自动解锁并启动。每一个设备都只对应唯一的一辆汽车。

昆士兰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安全高级讲师Ernest Foo说,通常情况下,这类无钥匙启动的汽车最容易受到盗窃。

Ernest Foo同时表示:

“我们发现,黑客是可以通过篡改芯片钥匙的匹配信息以获得设备控制权的,这要比物理钥匙匹配容易得多。以前曾有人这么做过,这一直是高科技系统的短板。”他无法评估奥克兰这起汽车失窃案的具体情况,但很可能是小偷通过什么途径获得了原始的芯片信息,然后用黑客手段获得了汽车的控制权。此前在欧洲和美国都曾有类似的失窃案发生,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种事还是第一次发生。”

曾有目击者报告说这辆失窃的轿车在星期二早晨出现在奥克兰海港大桥上。

警方发布最新消息时称,被盗的银色捷豹轿车在奥克兰郊区被找到,车辆被发现时,车窗大开,车内一些随车证件被盗.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恶意.软件攻击中国大陆、台湾、日本安卓用户
下一篇:LMD Tool:Linux 恶意软件检测工具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