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FACC称其遭到黑客攻击并被盗取了约5000万欧元

16-01-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商FACC称其财务会计部门遭到了黑客的攻击,黑客从他们的资金中设法盗取了约5000万欧元(约等于5450万美元)。

也许会令人吃惊的是,这家公司的最大股东,一家中国的航空公司,显然没有被黑客盗取其数据或知识产权,而只是盗取了现金。

如果黑客从FACC公司盗取5000万欧元的说法是属实的话,那么这无疑是一场会引人关注的攻击行为,在去年的Ponemon研究中指出,平均每次数据破坏,会令公司损失380万美元。

在其网站的一份声明中,一家奥地利的公司,其公司用户包括空客公司和波音公司,称他们不相信黑客会窃取任何知识产权,他们的运作不会受到黑客的影响。

在2016年1月19日,FACC公司检察总长宣布,他们成为了涉及通信信息技术诈骗的受害者。根据目前法院和刑事调查的状况,FACC公司的财务会计部是这场网络诈骗行为的目标所在。FACC公司的IT基础设施,数据安全,知识产权以及公司经营的业务不受此次犯罪活动的影响。唯一的损失就是约5000万欧元的资金。

FACC公司的管理部门称,他们正在评估这场攻击造成的伤害,尽管损失不小,但是他们会尽力保证生产和工程会继续如往常一样进行。

尽管如此,市场对FACC公司遭到黑客袭击的反应并不佳,在收盘时,FACC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7%。

当我听到FACC公司遭到黑客攻击后,我立刻回想起去年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也遭到了黑客的攻击,并损失了460万欧元(约合500万美元),这笔钱在经过不正当的电子传递后,汇入了一家中国的银行。

当然,现在猜测FACC公司与瑞安航空公司所遭到的黑客攻击是否相关,还为时尚早。

在早前的一份声明中,FACC公司称,他们已经统治奥地利当局打击犯罪活动,并且法院也已经展开调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怎么用JDK打开JAVA
下一篇:如何正确(完美)卸载Java/JDK/JRE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