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从Cortana到Cortana(小娜),Win10语音助理发生了什么

16-06-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近期更新的Win10 Mobile和Windows10 PC一周年更新预览版,微软对于Cortana的重视程度居高不下,不仅仅是因为Build2016大会上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火热,更是因为Cortana将是打通Win10 PC,连接Win10 Mobile、安卓和iPhone设备的重要纽带:将手机消息通知同步到PC上。

 

 

此前有关媒体报道的Win10年度更新版Cortana将无缝连接网易云音乐,为中国用户提供本土小娜DJ功能,音乐播放由网易云音乐完成,足以看出微软对中国市场的用心。

 

 

其实中国地区大家更愿意称呼Cortana为小娜,而且如果你问这个微软语音助理叫什么名字,她会回答:“我的名字叫Cortana”“我叫Cortana,叫我小娜也可以”,细心点的网友可以发现,小娜还是更愿意大家叫她Cortana,也许是为了迎合全球统一名称,就连WP8.1、Win10手机和PC应用名称都是Cortana。

 

 

不过在最近的Win10周年更新预览版中,小娜应用的正式名称已经变为《Cortana(小娜)》,从中国本土化来说,虽然还不是很彻底,但已经满足大部分普通用户的需求,更容易找到微软小娜。当然你也可以直接语音唤醒或者通过搜索按键唤醒。在新版Cortana中,Win10 PC已经可以同步Win10 Mobile消息通知,这一切是微软小娜的功劳。

现在只有Win10版Cortana在中国区应用名字有变化,安卓和iOS版小娜仍然是Cortana,也许会在未来更新版本中更改名称,毕竟Cortana起源自Windows平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Lotus认证试题1
下一篇:不要惊讶,WhatsApp刚要支持GIF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