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传给支付宝做“刷脸”功能的旷视科技拿到1亿美元融资

16-12-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面部识别技术开发商北京旷视科技(Megvii)已经至少获得 1 亿美元的融资,其投资者包括富士康和建银国际。

消息人士称,旷视科技还在和其他投资者讨论,以便获得更多资金。与此同时,旷视科技证实其正在融资,但拒绝透露具体的金额。旷视科技通过电子邮件回应称,该公司计划与投资方一同努力提升面部识别技术,尤其在金融领域、智慧城市以及机器人领域。

旷视科技为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提供面部扫描系统。据悉,蚂蚁金服集团旗下及相关业务包括生活服务平台支付宝、智慧理财平台蚂蚁聚宝、云计算服务平台蚂蚁金融云、独立第三方信用评价体系芝麻信用以及网商银行等。

当下,除了阿里巴巴,社交网络 Facebook、谷歌以及百度等互联网公司也在拥抱生物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技术能提高安全性能和电商交易的便捷度。

旷视科技已吸引启明创投和创新工场的投资。该公司正在与蚂蚁金服创建一个系统,可以让用户通过网络扫描面部设立自己的银行账号,不过这还有待中国相关机构的审批。

消息人士称,参与最新一轮融资的还包括旷视科技此前的投资方。

蚂蚁金服拒绝就此置评,建银国际也拒绝置评,而富士康尚未对置评请求进行回应。

旷视科技的 Face++ 系统可以利用公安部数据库中存储的照片进行面部特征比对。旷视科技 CEO 印奇表示,由于用户和企业都无法看到公安部的数据库,因此不存在隐私泄露问题。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华为的奋斗文化推动了公司发展 员工牺牲大
下一篇:华人精英归国潮背后:对雾霾的恐惧,告别“不再可爱”的美国的冲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