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印媒渲染“中巴黑客”威胁 中国专家:无端猜疑

17-05-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印媒渲染“中巴黑客”威胁 中国专家:无端猜疑。据《今日印度》14日报道,疑似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黑客发动了大规模网络攻击,试图侵入印度陆军军官的电脑。该报道声称,印度正面临“中巴黑客大军”日益严重的威胁。中国专家表示,印度这种无证据的猜疑和指责,不利于中印两国关系发展。

印度陆军消息人士透露称,此次网络袭击发生在12日,“黑客”将一封看似是从印度陆军军事训练总部发出的邮件,群发给陆军中层军官,告诉他们现在有一个参加斯里兰卡军事学院培训课程的机会。一旦邮件被打开,其携带的数据恶意软件就会植入电脑。收到上述邮件的一些印度军官心生疑虑,于是将邮件提交陆军网络小组。随后,网络小组立即发出警报,称其为病毒邮件,不要打开。巧合的是,黑客以斯里兰卡军事学院培训为诱饵攻击印度陆军军官电脑时,印度总理莫迪正在斯里兰卡访问。

《今日印度》称,这是过去几个月以来印度陆军军官第二次遭到大规模网络袭击,黑客攻击的目的是窃取这些军官电脑里的保密文件。据消息人士称,一旦得手,黑客将利用这些文件讹诈受害军官,或者从事反印活动。目前,印度陆军网络小组和印度国家计算机应急小组正在确认黑客身份。他们怀疑,这些黑客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今日印度》称,包括军队在内,印度正面临中巴黑客大军日益严重的威胁。为此,印度陆军成立了隶属军队情报部门的专门单位以应对这种网络威胁。

中国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印度研究所名誉所长孙士海1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指责“中国黑客”的情况比较多,印度并不多见。过去,虽然不是网络攻击,但印度媒体也经常把一些负面的事儿往向中国身上联想。印度一直以来对中国存有很深的莫名奇妙的猜疑,担心中巴联手对抗印度。孙士海说,目前中印关系处于比较困难的阶段,印度媒体的这种负面报道体现了对中国缺乏信任。中印关系总是起伏的,历史上多次出现困难,但两国共同利益居多,双边关系一直在曲折中发展。而印度方面对中国这种无端的猜测是不利于两国关系发展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安全厂商出乌龙 WannaCry病毒暂无2.0变种
下一篇:美国网络霸权“泄露”天机,讹诈整个世界没商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