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名校毕业生研发病毒牟利8000万,感染2.5亿电脑

17-07-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前阵子网络安全领域爆发的勒索软件事件使得大量用户利益受损,并且大量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十分的严重。其中通过控制用户浏览器进行勒索的“Fireball(火球)”病毒在全球肆虐,感染了2.5亿台计算机,短短时间获利8000万元人民币。而这次勒索病毒事件现已破案,操控“Fireball(火球)”病毒的黑客正式遭捕。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Fireball(火球)”病毒的制造者是国内几名知名高校的毕业生。他们在毕业后为了赚取钱财,成立了一家网络公司。网络公司成立后从事病毒软件开发业务,他们成功开发出“Fireball(火球)”病毒,向国外推广免费软件,在免费软件中镶嵌恶意代码,用来劫持用户流量,以此达到流量变现的目的。后引起国外知名安全实验室的报告,感染了境外2.5亿台用户电脑。最终由海淀网友举报,协助北京警方侦破此特大勒索软件勒索案件。

据了解,受到“Fireball(火球)”病毒感染的电脑会成为僵尸网络的一部分,并且是一个功能完善的病毒下载器,感染电脑后,可以在遭到入侵的电脑上执行任意代码窃取凭据,劫持用户上网流量,随后在该恶意软件上植入广告向受害者电脑投放从而牟利。该公司为了避开国内的监管,特意开通了外国账户,将恶意软件捆绑正常软件投放到国外软件市场进行传播,仅仅在去年就已非法获利近8000万元人民币。

目前,涉案网络公司的数名成员现因破坏计算机系统罪被捕。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小米MIUI 9系统发布:可能是目前最快的安卓系统
下一篇:全网首发手Q句有料开通方法!聊天进入收费模式时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