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客入侵网站偷流量 56家政企单位“中招”

17-08-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期,深圳警方严打黑客入侵破坏等网络安全违法犯罪活动。日前,深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成功破获一起“国家事务计算机信息系统被非法入侵案”,远赴河北抓获3名嫌疑人。据悉,该案中一共有56家政企单位网站遭到非法扫描入侵。3名男子为了完成网站广告流量任务,将正规网站页面暗中跳转到目标广告网站,市民浏览正规网站的流量就算到广告网站上。

24小时非法扫描4000余次

6月26日,深圳市多家重点政企单位联网系统遭到远程非法网络扫描入侵,攻击源头疑似来自河北秦皇岛。案发后,深圳网警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指导全市重点单位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及时消除漏洞隐患。

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监测统计显示,该攻击源在24小时内对全市各重点单位进行了4000余次非法网络扫描,一旦漏洞被不法分子入侵成功,随时威胁网站系统安全。而据统计,这次非法扫描中,共有56家政企单位的网站“中招”,包括深圳市区两级多家机关单位及企业。

不法网络入侵会严重影响网站安全,并可能造成高额财产损失。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安全漏洞,可以远程执行任意系统命令,控制服务器,获取系统实际控制权,达到数据窃取、网页篡改、后门植入等非法目的。

专案组远赴河北抓捕3人

在该案中,深圳网警接报后迅速动员,由案件、管理部门联合依法立案侦查,抽调包括福田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及派出所在内的1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及扫描源头的循线追击工作。经技术核查分析,非法网络扫描源头来自河北秦皇岛某小区内。

办案民警介绍,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很快找到了嫌疑人藏身住所,并于7月11日成功将杨某、赵某、刘某哲3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目前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据3名嫌疑人供述,杨某建立了一间工作室,并叫来了相识的赵某、刘某哲,想找一些又轻松又能赚钱的事情来做。3人在网上看到有只要利用电脑软件,点击几下鼠标完成网站广告流量任务就能赚钱的工作,于是自行下载和购买了多款非法网络扫描工具,将正规网站页面暗中跳转到目标广告网站,获取点击流量从而获利。

网警提醒

广大网民要加强互联网法律知识学习,在自主学习计算机技术的同时,要把握好度,不要轻易接触所谓的“黑客技术”,不要随意在网络上炫耀扫描、入侵、篡改技术,并以此作为牟利手段,否则极易触犯相关法律法规。此外,各企事业单位、公司等网络计算机系统要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及时修复漏洞等。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啥Ngrok,用SSH解决大局域网反向端口转发问题
下一篇:黑客攻击约40个委内瑞拉国家机关网站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