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身份验证出现新技术:心脏扫描识别身份

17-10-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现今,身份认证在社会生活的安全体系中,无疑是最核心的一环。人们对数据安全的要求越来越提高,出现了很多生物识别身份验证方式,其中就有指纹、面部、虹膜等,而除了这些生物验证方式,心脏扫描可能会让生物识别技术迈上新台阶。

在信息安全体系中,保障信息安全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就有防火墙、入侵检测、VPN、安全网关等,不过身份认证保障信息安全最为关键。身份认证用于解决访问者的物理身份和数字身份的一致性问题,给其他安全技术提供权限管理的依据,所以说身份验证是整个信息安全体系的基础。

为什么说心脏扫描识别身份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呢?主要原因是在与心脏具有唯一性,每一个人的心脏的形状跟心跳都是不一样的,到现在,全世界都没有发现有两个心脏是一样的人,人的心脏的形状也不会发生什么变化,除非是你有严重的心脏病。

在安全研究人员研究发现,这次心脏扫描识别身份技术,并不存在用户心脏被利用,只有当心脏在跳动,系统才能正常工作。

相对于指纹识别、视网膜扫描和面部识别技术,心脏扫描技术更加有优势,并不需要直接接触,也不需要持续监控用户,用户使用更加方便。

现今,由于生物识别技术刚刚兴起,技术要求还很高还不成熟,所以该项技术应用功能并不能向市场推广。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家庭电信网络扩展
下一篇:漏洞评估出现误报,哪种处理方式最佳?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