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黑莓推出Jarvis服务来帮助客户发现汽车软件安全漏洞

18-01-1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月 16 日消息,黑莓周一宣布,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Jarvis”的新服务,该服务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测试他们安装在车内的代码,从而帮助发现汽车软件的安全漏洞。

Jarvis 服务主要利用“静态分析(static analysis)”技术来发现用户使用的预建应用二进制程序中所存在的漏洞,这一方法能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找到那些漏洞的信息,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或用户预先探测到这些漏洞并采取修复措施,这样也就帮助汽车和用户避免了被黑客利用该漏洞发动攻击的风险。

如今,汽车越来越多地接入互联网,而且无人驾驶汽车也越来越多,因此,向汽车制造商提供安全工具就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了。即使一辆汽车当前仍处于安全模式,但事实上,汽车制造商还是需要考虑安全漏洞问题,特别是从过去存在的一些情况来看。此前,黑客就利用汽车的代码漏洞来操控不同的汽车功能。

黑莓的这项新服务主要就是针对汽车市场,因为汽车制造商通常使用成百上千个不同的软件,当然也包括一些来自其它企业预先安装的软件。Jarvis 功能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率先扫描那些预装的二进制程序,包括那些并非这些厂商原装的程序在内,从而帮助汽车制造商最终获得更加安全的软件。

当然,这一新服务的推出,对黑莓本身也大有好处,毕竟这一新服务可以帮助黑莓在智能手机行业之外能够更加深入地向汽车市场迈进。事实上,黑莓公司有过涉足汽车市场的经历,那就是在该公司于 2010 年收购了 QNX 软件系统之后。这一交易让黑莓新增了 QNX 产品,即一个类似于 Unix 的操作系统,可以用于汽车之类的嵌入式应用程序。与此同时,QNX 也帮助黑莓公司支撑了向其它市场进军的雄心,例如智能家具和医疗健康等市场。

Jarvis 将通过软件即服务模式投入使用。用户使用 Jarvis 服务时需要付费,具体金额将根据他们需要扫描和捆绑购买的数据量来定。当然,Jarvis 功能是完全自动化的,因此,黑莓希望该服务能够鼓励用户更加频繁地扫描他们的软件。

未来,黑莓可能会把 Jarvis 服务拓展到汽车行业之外的其它市场,因为像航空、医疗健康、甚至国防等其它行业也可能会充分利用黑莓的这种静态分析功能。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使用sqlmap直连数据库获取webshell | 关注黑客与极客
下一篇:阿里王帅谈扶贫:它不只是一个项目 不是发几只鸡那么简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