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Dos命令行 > 正文

DOS命令行经典窍门技巧

06-05-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DOS经典窍门
问题:在DOS下怎么进入任意乱码目录?
有时候我们在windows系统下建立了一些文字目录,可是在dos下看到的这个目录就是乱码,那么怎么进入呢?
这时我们可以在dos提示符下输入dir/b/ad>a.bat   利用“>”功能把dir显示的内容重定向到A.BAT当中,注意,
一定要存放在以bat为扩展名的文件,然后用edit编辑a.bat文件,在所需要的目录前面加cd空格,然后把其他没用的
行都删除就OK了,选择可以运行a.bat文件了,因为a.bat是批处理文件,可以在dos下执行。
ALT + 255 的应用
我们都知道在同一个目录下,文件或文件夹的名字是不能相同的,现在来看看怎么在同一个目录下建立两个
相同的文件或文件夹。
首先,新建一个文件夹md wrf_1230   然后再用md wrf_1230(ALT+255)也就是再输入完wrf_1230后按住ALT键
,再按小键盘上面的255,松手后就会看到光标往后跳动了一个空格,这个字符就是空字符。回车后你输入
dir看看就有两个wrf_1230了,编辑文件也是一样。所有常用ALT+255 编辑一些文件或目录。可以用COPY CON(ALT+255).BAT
或是建立exe的文件,听话结婚attrib加隐藏或只读的属性。
还有,你用过ECHO这个命令吗?可以这样用"echo Y | del *.* " 然后回车,也可以这样用" echo y |format d:/q "
其实这就是在命令执行时,把提示时想输入的字符加在ECHO后面,这样在提示时就不用输入了,可以让命令直接运行下去,
省了人机交互操作。切记不要做坏事!

subst这个命令你知道吗? subst a: c:windows  这个命令就是把A盘变成c盘的路径了,再插不插软盘都一样,
因为这时你的软驱并不是真正的软驱,当你进人A盘时的操作其实就是对c:windows目录的操作,不过重启后就能恢复,除非你
把这个命令加到自动批处理中,别忘了在命令行前面加"@"符号,这样就可以在执行时不显示出这条命令了。但你的A盘就用不了了。
除了光驱所有的盘都可以做映射,包括一些没有的虚拟盘比如Z盘,但要映射的路径一定得存在,要断开可以输入
" subst a: /d " 。当你映射了d盘,那么d盘的原文件就不能用了,你可以用这个命令来隐藏一个分区,呵呵,
也可以为别人提供一个分区,而这个分区时一个没有重要文件的分区。

在dos西阿整理磁盘碎片时是很快的。 " chkdsk/f " 后就会出现一些*.chk 的文件,都删除没有用的。

在config.sys这个文件中第一行加入 " switches=/n " 可以屏蔽F5和F8功能键。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发现最新式的DDOS攻击方式
下一篇:必备!Win XP系统安装经典技巧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