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CentOS6.5下SSH密钥登录详解

14-12-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密钥登录的必要性

一般地,密钥登录SSH比账户密码登录要安全,有时候公司需要给新来的同事配置服务器登录,一般都是直接配置密钥登录。

二、SSH密钥登录步骤

1、密钥的生成

一般有很多办法生成密钥。我们在此,使用正服务器上使用SSH-genkey来生成密钥,用客户端的puttygen来转换的办法。

如下图:

其中-t是表示加密方式。然后修改公钥名称为authorized_keys。

另外,要确保.ssh目录的权限为600,如不是,则使用chmod 600 .ssh 来设置。主要是为了防止他人在.ssh下面放入公钥,就可以不用密码肆意登录。

然后,用pscp将私钥载入到本机,用puttygen转换即可。

2、登录设置

如图所示:

3、登录成功后如图

三、常见问题。

问题一:server refused our key。

原因 :如果查看日志,可以知道.ssh上下文 不安全被SELinux所拦截。

解决方案: restorecon -Rv .ssh,成功执行后登录即可。

问题二:只有root用户能登录,其它用户不能登录。

原因分析:一般是由于没有在相应目录下设置.ssh

解决方案:/root/.ssh/此目录下设置的是root账户公钥。相应的用户A则,到/home/A/.ssh下进行和root一样的设置即可。

成功后如下图: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下批量生成ADDM报告
下一篇:fssh--闪速批量远程命令执行利器源码发布啦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