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Dos命令行 > 正文

SSD性能优化记录

15-06-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上一篇博文中,我设计了一个优化方法,方法从业务角度出发,将切图操作涉及到的性能路径剖析出来,分别进行优化,效果显著。

目前的情况是:一张ArcGIS武汉市城市影像图。该操作由79小时缩短至当前的67分钟。加速比为78倍。效果得到了业务人员满意。

这里我谈一下我的体会:

1、SSD拿来即用是可行,但是对于服务器来说,门道很深。首先是SSD的选择,有家用和商业企业版两种盘,价格相差很大,

2、商业盘也分为两种,一种原厂盘,一种第三方认证盘。我周遭的供应商只了解原厂盘,第三方认证盘不清楚或不确定。我问:XXX盘插在这个服务器上能用吗?需要刷微码吗?不会损坏主板吧?回答都是应该不会,不清楚,想当然。这暴露出SI的不靠谱。

3、本次测试的服务器为DELL高端的R920,我的回答是,不会损坏,微码有讲究,SSD的BIOS和RAID的BIOS,SAS接口也就是主板的BIOS有匹配性。

4、SAS 12GB通道虽然可以兼容SATA3和SAS 6GB,但对于H730P这样的RAID卡来说,有很重要的坑,很容易导致持续写入降速到2M/秒。你是无法忍受的。这个填坑DELL客服不清楚,我研究了LSI的这块卡,H730P的OEM的卡,有很多需要调整的。

5、虚拟化环境的配置中有一些注意事项,其中ESXi 5.5需要打补丁到update2

6、虚拟机Guest为Windows 2008 R2和2012 R2的话,操作系统优化的内容区别较大,见上一篇博文,优化标准基于MS的官方调优手册英文版。主要是补丁、注册表、虚拟内存

7、ArcGIS 10.2的配置优化实例很重要,对应的公式参见上一篇博文。

8、Windows内核的调整,包括TCP RSS,http.sys,非分页缓冲池等。

我用的第三方认证的东芝盘,EMCL颗粒,SAS 12GB。800GB,性能优于原厂EMLC的400G

 

兼容列表如下:

SanDisk D336 for model number(s) LB206M, LB406M, LB806M, LB206S, LB406S, LB406R, LB806R and LB1606R.
Toshiba SAS SSD model numbers PX02SMF020, PX02SMF040, PX02SMF080 and PX02SMB160 firmware version A3AE.
Toshiba SAS SSD model numbers PX02SSB080, PX02SSF040, and PX02SSF020 firmware version A4AE.
Toshiba SAS SSD model numbers PX03SNF020, PX03SNF080 and PX03SNB160 firmware version A5AE.
SanDisk LT0200MO, LT0400MO, LT0800MO, LT1600MO, LT0200WM, LT0400WM, LT0800WM, LT0800RO and LT1600RO firmware version D40Z.
Toshiba AL13SXB300N. firmware version DF09.
Toshiba AL13SEB300, AL13SEB600 and AL13SEB900 firmware version DE11.
Seagate SAS FIPS ST1200MM0027 for FW ISF4.
Seagate SAS ST900MM0007 and ST1200MM0007 for FW IS05
Dell Nautilus Firmware Update Utility for SAS and SATA disk and solid state drives
Hitachi HUC151414CSS600 and HUC151473CSS600 firmware version K774
Fujitsu SAS MBE2073RC and MBE2147RC firmware version D906
HGST SAS drive models HUC109030CSS600, HUC109060CSS600 and HUC109090CSS600 firmware version N440
HGST SAS HUC101212CSS600 firmware version U5E0
Seagate SAS 300GB Hard Drive. Vendor model number ST9300453SS. Firmware version YSFA
Seagate SAS ST91000640SS and ST9500620S firmware version AS09, dell version A07
Seagate SAS ST91000642SS firmware version ASFB
Seagate SAS ST9300653SS and ST9146853SS firmware version YS09, Dell version A07
Toshiba SAS MK1401GRRB and MK3001GRRB firmware version DB08
Dell Express Flash NVMe SM1715 3.2TB PCIe SSD Adapter by Samsung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真实案例:一位网页开发者几乎毁掉一家小公司
下一篇:Nmap扫描教程之DNS服务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