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SSH框架教程之Tomcat简介

18-03-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SSH框架教程之Tomcat简介,在介绍Tomcat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IIS,因为小菜今天要介绍的Tomcat其实就类似于Windows自带的服务器IIS,就是电脑本地服务器。介绍完IIS小菜再接着介绍Tomcat,个人觉得这样更有助于大家的理解。

IIS

1.是啥?

??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互联网信息服务)是一种Web服务组件,其中包括Web服务器、FTP服务器、NNTP服务器和SMTP服务器,分别用于网页浏览、文件传输、新闻服务和邮件发送等方面,它使得在网络上发布信息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另外它还可以按用户的要求来安装和卸载。

2.作用?

??作网页设计(其中重点是网页设计类的汇编语言如:asp、java等)的基本服务器(即本地服务器),可以用它来实现和运行(测试)你所制作的网页。

3.简解?

?? IIS就是一个虚拟服务器,电脑安了它就可以在自己的电脑建立网站,发布网页让别人浏览。简而言之IIS就是网页服务组件,用来搭载网站运行程序的平台的。

Tomcat

1.是啥?

??Tomcat是一个轻量级的web应用服务器,是开发和调试JSP 程序的首选。

??当在一台机器上配置好Apache(注:Apache是一个网页服务器)服务器,可利用它响应HTML页面的访问请求。实际上Tomcat是Apache 服务器的扩展,但运行时它是独立运行的,所以当你运行tomcat 时,它实际上作为一个与Apache 独立的进程单独运行的。

??【注1】——之所以所以说Tomcat是 web应用服务器,是因为它可以为Java EE的Web应用提供一个运行的容器。

??【注2】——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区别……Web服务器专门处理HTTP请求(request),应用程序服务器是通过很多协议来为应用程序提供(serves)商业逻辑(business logic)。

2.作用?

①web服务器

??就是你看www网页就是把网页放到服务器上,可以处理HTML页面的功能

②web容器

??称Tomcat为web容器的原因——在做web项目时,多数需要http协议,也就是基于请求和响应,比如在百度输入搜索内容,百度服务器如何处理这个请求呢?

——>它需要创建servlet来处理,servlet其实就是java程序,只是在服务器端的java程序,servlet通过配置文件拦截你的请求,并进行相应处理,然后展示给你相应界面,那么servlet如何创建?

——>这时候tomcat用到了,它就是帮助你创建servlet的东西,所以也称web容器。

——> 没有web容器,没法运行web项目。相对应的web容器有很多,比如JBOSS,WEBLOGIC等。

3.为啥使用?

??tomcat是开源的,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部署web项目的容器。

??普通的html,浏览器可以直接搞定,可以不需要tomcat等部署,但是如servlet这些java程序,浏览器是没法直接将里面的内容解析出来。这些就需要一个工具进行处理数据,以让浏览器能够在访问主机的时候,将这些信息正确的识别出来。

??它可以帮我们对接http请求(做些通用处理),然后将请求转发到我们的servlet处理器进行处理,我们只需要把自己的业务处理放在servlet的service方法即可,不需要关注其他多余的事情。

4.Tomcat各目录文件作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5.链接分享

Tomcat服务器原理详解

tomcat各目录文件作用

小结

??对Tomcat的使用还需要多多实践和练习,以上是我自己根据自己查的一些百度资料写的本篇博客,如果哪位小伙伴还有更多关于Tomcat的理解或者学习建议,很乐意与您交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Nginx之OCSP stapling配置
下一篇:虚拟机系统安装及使用教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