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Linux > 正文

Linux系统添加新硬盘,实现分区及挂载的方法

18-07-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实验室买了两块4T硬盘,分别给两台机子加。

首先,关机后插上硬盘。

开机进入,使用sudo fdisk -l

可以看到新插上去的硬盘,此时的硬盘/dev/sda没有分区,有3.7T。

下面有两种选择

①直接挂载,需要两个步骤

1. 创建挂载目录,这里举例,在根目录下创建。 sudo mkdir /hdd_4T

2. 将硬盘挂载到这个目录。mount /dev/sda /hdd_4T

【补充】也可以先分1个区 4T,再挂载。

1. 由于fdisk命令只能分区最大2T。所以这里使用parted 替代fdisk分区。

sudo parted -s /dev/sda mklabel gpt mkpart hdd_4T 'ext3' '0%' '100%' print all

此时 sudo fdisk - l ,显示如下:

可以看到硬盘被分区 sda1块。

将sda1转化为ext4格式:sudo mkfs.ext4 /dev/sda1

随后即可挂载, mount -t ext4 /dev/sda1/hdd_4T。

② 你可以先用fdisk命令对硬盘进行分多区块,然后分别挂载到某个目录,fdisk分区去查百度,不再赘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pringMVC 解析
下一篇:微信开发环境的搭建教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