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练习题及解析(1)

09-02-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在结构化方法中,用数据流程图(DFD)作为描述工具的软件开发阶段是(B)。
  A、可行性分析       B、需求分析        C、详细设计       D、程序编码
  2 下面叙述正确的是______C。
  A、算法的执行效率与数据的存储结构无关         B、算法的空间复杂度是指算法程序中指令(或语句)的条数
  C、算法的有穷性是指算法必须能在执行有限个步骤之后终止       D、以上三种描述都不对
  3 在一棵二叉树上第5层的结点数最多是___B___。
  A、8   B、16      C、32     D、15
  4 下面描述中,符合结构化程序设计风格的是___A___。
  A、使用顺序、选择和重复(循环)三种基本控制结构表示程序的控制逻辑       B、模块只有一个入口,可以有多个出口
  C、注重提高程序的执行效率            D、不使用goto语句
  5 下列模式中,能够给出数据库物理存储结构与物理存取方法的是__A____。
  A、内模式    B、外模式    C、概念模式   D、逻辑模式
  6 在下面附属类方法中的下划线处,应填入的正确参数是   C   。
  public void writeData(      throws IOException
  {
       GregoranCalendar calendar=new GregorianCalendar()
       calendar.setTime(hireDay);
       out.println(name+"|"
       +salary+"|"
       +calendar.get(Calendar.YEAR)+"|"
       +(calendar.get(Calendar.MONTH)+1)+"|"
  A、Employee[] e      B、"employee.dat"   C、PrintWriter out    D、BufferedWriter
  7 在匹配器(Matcher)类中,用于输入字符串与模式串比较的方法是   A   。
  A、static boolean matches()   B、boolean matcher.find()      C、int matcher.start()   D、int matcher.end()
  8 下列内部类的正确用途是   B   。  
  btnn.addActionListener(new ActionListener()    //注册监听器
  {
      public void actionPerformed(ActionEvent event)
      {
         String s=input.getText();
         output.setText("Hello"+s+",Welcome You!";
      }
  })
  A、用于访问外部类的数据    B、用于进行事件处理     C、隐藏起来不被同一包中的其他类所见     D、生成事件适配器
  9 下面程序段:
   boolean a=false;
   boolean b=true;
   boolean c=(a&&b)&&(!b);
   boolean result =(a&b)&(!b);
  执行完后,正确的结果是   A   。
  A、c=false;result=false   B、c=true;result=true      C、c=true;result=false        D、c=false;result=true
  10 下列属于正则表达式的是___D___。
  A、一个数组        B、一组二进制数据       C、一个字符串          D、一个公式

[1] [2] 下一页

11 下列关于Applet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A    。
  A、Applet是Java类,所以可以由JDK中的解释器java.exe直接解释运行
  B、Applet应该定义为java.applet.Applet类或javax.swing.JApplet类的子类
  C、Applet与Application的主要区别在执行方式上
  D、通过在HTML文件中采用<PARAM>标记可以向Applet传递参数
  12 java中对Applet设置了严格的安全限制。下列关于Applet在Java2中安全限制叙述正确的是   C   。
  A、根本无法解除 B、只有部分限制可以解除,而其它限制无法解除 C、可以在安全策略的控制下解除 D、已经缺省地全部解除
  13 下列数组a中,版本较新的能在程序运行时动态调整大小的是   C   。
  A、int a[]     B、String[] a      C、a=new ArrayList()      D、a=new Array()
  14 调用线程的下列方法,不会改变该线程的生命周期中状态的方法是  D    。
  A、yield()       B、wait()          C、sleep()           D、isAlive()
  15 下列叙述中,错误的是   D   。
  A、接口与类的层次无关   B、通过接口说明类所实现的方法   C、通过接口可了解对象的交互界面  D、接口与存储空间有关
  16 与Applet生命周期相关的方法的数量是   A   。
  A、4种          B、3种            C、2种             D、5种
  17 下列情况中,不会使线程返回所持有的对象锁的是  B    。
  A、当synchronized()语句块执行完毕     B、当调用了线程的suspend()方法
  C、当在synchronized()语句块中出现异常(exception)       D、当持有锁的线程调用该对象的wait()方法

  二 填空题
  1  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实现的专门关系运算包括选择、连接和投影
  2  数据的逻辑结构在计算机存储空间中的存放形式称为数据的模式 或 逻辑模式 或 概念模式
  如果有一个类MyFrame是Frame的子类,能够被不同包中的类所使用,请写出该类的声明头:public class MyFrame extends Frame
  3  接口可以看作是仅容纳抽象方法 或 抽象的方法、常量,而又不能直接生成对象的特殊抽象类。
  4  Java简单性首先表现在自身系统的精练,它的基本解释程序和类库的支持 或 类库支持占内存40KB,附加的基本标准类库和支持线程程序占175KB。
  5  包含Swing构件的Applet(小应用程序)应该是javax.swing.JApplet 或 JApplet类的直接子类。
  6  Java对象串行化技术,主要是通过ObjectInputStream类和ObjectOutputStream类来实现。

上一页  [1] [2]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练习题及解析(2)
下一篇: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重点测试题:位运算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