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Oracle认证 > 正文

拿到了OCP证书,贡献OCP学习经验

09-02-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从6月到8月,历时3个多月努力学习,终于在8.31考完了最后一门025,并于9月10日收到OCP证书,期间辛苦,相信过来人能体会一二。此间itpub和这里的热心朋友给了我很多帮助,在此我将自己的一点学习经验与大家共享。

    方法一:适用于时间充裕,希望把OCP学习扎实的同学: 
  要仔细看教材,没有参加培训的同学可能看起来会有些吃力,但是坚持一下,努力去看,实在看不懂的地方先跳过;最好自己装Oracle系统,边看书边做练习,同时对于练习的结果拷贝出来做记录。
  1.  看一章官方教材。
  2.  看这一章内容的PPT,它是对每章内容提纲挈领的总结,因为你看完一章内容脑子里可能都是一片浆糊,往往记住了一些支离破碎的细节却忽略了整体结构。PPT能够给你比较快的理出本章的主要内容。
  3.  做这一章内容的STS,做的时候不要全部做完再看题目,而应该是做一道题看一道题的答案。对于试题中出现的动态性能试图应该动手做实验。
  4.  再看书,这次就会感觉比较快了;看五章内容,看五章PPT,做五章STS。
  5.  看每一门课的PPT,从第一章看到最后一章,你会对这门课的结构非常清楚,做这门课的STS。(4、5可以根据你的情况结合。)
  6.  最后在ITPUB上找一些和考试相关的题目,好好看书研究,找出正确答案,考试中会遇到。

  通过这种方式复习考试的成功率应该是99%。

  方法二:对于时间非常紧张的同学,推荐下述方法:
  1.  看一遍书是必须的。
  2.  看PPT也是必须的,很多试题的选项就是PPT上的内容,尤其是PL/SQL;看完一门课的书;看一门课的PPT,从第一章看到最后一章,你会对这门课的结构非常清楚。
  3.  反复做这门课的STS,至少要做两遍;而且不要一章一章的做,因为每章内容都有重点,所以这章内容的测试题的正确答案也都会是这个重点内容,猜也猜到了;所以每次根据章节题数的不同,选择一次做多个章节,一般50-60道题比较合适。做的时候不要全部做完再看题目,而应该是做一道题看一道题的答案;反复做时,为了节约时间,这时只看做错了题的解释,做对的题就不用多看了。
  4.  在ITPUB上找一些和考试相关的题目,好好看书研究,找出正确答案,考试中会遇到。
  无论使用何种方法,都希望大家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注意:023是后边三门课的基础,必须学的很扎实,因为024、025和026只是对023内容的扩充讲述,需要记忆的地方,一定不可以偷懒。
  其实拿到了OCP证书才是你DBA生涯的开始(如果你是打算做DBA的),这时候你只是掌握了基本概念和原理,距离实际的运用还差很远,你还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做实验,模拟各种问题,解决问题;做一个真正的DBA,不只是证书DBA。
  相信通过了OCP考试的朋友都会慢慢转向其他栏目,例如:Oracle数据库管理和Oracle开发;但是希望你们也能贡献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供后人借鉴;能够帮助其他人解答一些问题,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也不枉easyfree这样的好版主给大家开辟的一个交流园地啊!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认证问答
下一篇:如何准备OCP考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