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Visual Basic > 正文

使用Windows消息控制Winamp(VB)

10-03-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Spring在TransactionDefinition接口中规定了7种类型的事务传播行为,它们规定了事务方法和事务方法发生嵌套调用时事务如何进行传播:

  PROPAGATION_REQUIRED

  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如果已经存在一个事务中,加入到这个事务中。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PROPAGATION_SUPPORTS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PROPAGATION_MANDATORY

  使用当前的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EVER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NESTED

  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则执行与PROPAGATION_REQUIRED类似的操作。

  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NESTED和NEW的区别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和 PROPAGATION_NESTED是容易混淆的两个传播行为。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启动一个新的、和外层事务无关的“内部”事务。该事务拥有自己的独立隔离级别和锁,不依赖于外部事务,独立地提交和回滚。当内部事务开始执行时,外部事务将被挂起,内务事务结束时,外部事务才继续执行。由此可见,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和 PROPAGATION_NESTED 的最大区别在于: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将创建一个全新的事务,它和外层事务没有任何关系,而 PROPAGATION_NESTED 将创建一个依赖于外层事务的子事务,当外层事务提交或回滚时,子事务也会连带提交和回滚。嵌套事务不能够提交,它必须通过外层事务来完成提交的动作,外层事务的回滚也会造成内部事务的回滚。

  2) 当方法被设置为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时,外层业务方法的事务会被挂起,当内部方法运行完成后,外层方法的事务重新运行。如果外层方法没有事务,直接运行,不需要做任何其它的事。

  3) 当业务方法被设置为PROPAGATION_NEVER时,它将不能被拥有事务的其它业务方法调用。

  4) 当业务方法被设置为PROPAGATION_MANDATORY时,它就不能被非事务的业务方法调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DDE实现窗体防止运行多个实例并传递命令
下一篇:计算机二级VB技巧:添加系统热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