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Visual Basic > 正文

2014全国计算机二级VB上机试题及答案:综合应用题2

14-01-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综合应用题

  编写一个程序,输入货物的数量及单价,求总价并输出。 窗体标题设置为“模拟售货机”,窗体上的两个标签(分别命名为 Lab1 和 Lab2,标 题为“货物的数量(个):”和“货物的单价(元):”)两个名称分别为 Txt1 和 Txt2 的文 本框;一个名称为 Cmd1 的命令按钮,其标题为“总价”。结果显示在名称为 Pic1 的图片 框中。当用户输入货物的数量与单价后,单击“总价”按钮,输出正确的结果,程序运行 效果如图 50-5 所示。

  注意:在存盘时,工程文件名为 vbsj5.vbp,窗体文件名为 vbsj5.frm。

  【审题分析】本题其实就是设计一个简单的乘法运算,为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可在执行运算前用 Val 函数将文本框中数字字符串转换为数值数据。 

  【操作步骤】 

  步骤  1:新建一个"标准  EXE"工程,按表  50-5 在窗体中画出控件并设置其相关属性。 

  表 50-5 

  步骤 2:打开代码编辑窗口,编写"总价"命令按钮的单击事件过程。 

  参考代码: 

  Private Sub Cmd1_Click() 

  Dim num As Integer 

  Dim rmb As Currency 

  num = Val(Txt1.Text) 

  rmb = Val(Txt2.Text) 

  Pic1.Cls 

  Pic1.Print num * rmb 

  End Sub 

  步骤 3:按要求将文件保存至考生文件夹中。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iOS- CoreData 数据库管理利器!
下一篇:2014全国计算机二级VB上机试题及答案:简单应用题2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