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Visual FoxPro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F上机冲刺试题及答案9

14-02-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31)在以下关于“查询”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查询保存在项目文件中 
B)查询保存在表文件中 
C)查询保存在数据库文件中 
D)查询保存在查询文件中 
(32)设有一个表单Forml,若要修改该表单,正确的命令是(  )。 
A)MODIFYCOMMANDForml 
B)MODIFYFORMForml 
C)DOForml 
D)EDITForml 
(33)假设表单上有一选项组,包括“男”、“女”两个单选按钮,且第一个单选按钮“男”被选中。该选项组的 
Value属性值为(  )。 
A).T. 
B)“男” 
C)1 
D)“男”或1 
(34)有如下语句: 
OPENDATABASE学生管理SELECT1 
USE学生SELECT2USE课程SELECT3USE成绩如果要到第1个工作区去操作学生表,则命令是(  )。 
A)SELECTO 
B)SELECT1 
C)SELECT2 
D)SELECT3 
(35)为了在报表中打印当前时间,应该插入一个(  )。 
A)标签控件 
B)文本控件 
C)OLE对象 
D)域控件 
(36)一(40)题使用如下数据表: 
学生(学号(C,8),姓名(C,6),性别(C,2),出生日期(D))选课(学号(C,8),课程号(C,3),成绩(N,5,1)) 
(36)查询所有l988年9月10日(含)以后出生、性别为女的学生,正确的SQL语句是(  )。 
A)SELECT*FROM学生WHERE出生日期>={^1988—09—10}AND性别=”女” 
B)SELECT*FROM学生WHERE出生日期<={^1988—09—10}AND性别=”女” 
C)SELECT*FROM学生WHERE出生日期>={^1988—09—10}OR性别=”女” 
D)SELECT*FROM学生WHERE出生日期<={^1988—09—10}OR性别=”女” 
(37)假定学号的第3、4位为专业代码。要计算各专业学生选修课程号为“007"课程的平均成绩,正确的SQL语句是(  )。 
A)SELECT专业ASSUBS(学号,3,2),平均分ASAVG(成绩)FROM选课WHERE课程号=”007”GROUPBY专业
B)SELECTSUBS(学号,3,2)AS专业,AVG(成绩)As平均分FROM选课WHERE课程号=”007”GROUPBY1 
C)SELECTSUBS(学号,3,2)AS专业,AVG(成绩)As平均分FROM选课WHERE课程号=”007”OR—DERBY专业 
D)SELECT专业ASSUBS(学号,3,2),平均分ASAVG(成绩)FROM选课WHERE课程号=”007”OR—DERRY1 
(38)查询选修课程号为“007”课程得分最高的学生,正确的SQL语句是(  )。 
A)SELECT学生.学号,姓名FROM学生,选课WHERE学生.学号=选课.学号 
AND课程号=”007”AND成绩>=ALL(SELECT成绩FROM选课) 
B)SELECT学生.学号,姓名FROM学生,选课WHERE学生.学号=选课.学号 
AND成绩>=ALL(SELECT成绩FROM选课WHERE课程号=”007”) 
C)SELECT学生.学号,姓名FROM学生,选课WHERE学生.学号=选课.学号 
AND成绩>=ANY(SELECT成绩FROM选课WHERE课程号=”007”) 
D)SELECT学生.学号,姓名FROM学生,选课WHERE学生.学号=选课.学号AND 
课程号=”007”AND成绩>=ALL(SELECT成绩FROM选课WHERE课程号=”007”) 
(39)插入一条记录到“选课”表中,学号、课程号和成绩分别是“09080001”、“001”和80,正确的SQL语句是(  )。 
A)INSERTINT0选课(学号,课程号,成绩)FROMVALUES(”09080001”,”001”,80)B)INSERTINT0选课VALUES(”09080001”,”001”,80) 
C)INSERTVALUES(”09080001”,”001”,80)T0选课(学号,课程号,成绩) 
D)INSERTVALUES(”09080001”,”001”,80)INT0选课(学号,课程号,成绩) 
(40)将学号为“09080001”、课程号为“002”的选课记录的成绩改为92,正确的SQL语句是(  )。 
A)UPDATEFROM选课SET成绩WITH92FOR学号=”09080001”AND课程号=”002”B)UPDATEFROM选课SET成绩=92FOR学号=”09080001”AND课程号=”002” 
C)UPDATE选课SET成绩WITH92WHERE学号=”09080001”AND课程号”002” 
D)UPDATE选课SET成绩=92WHERE学号=”09080001”AND课程号=”002” (31)D【解析】查询文件是以文件的形式保存在磁盘上的,它是一个文本文件,其主体是SQLSELECT语句,另外还有和输出定向有关的语句。 
(32)B【解析】修改表单,在窗口中输入命令:MODIFY 
FORM<表单文件名>。 
(33)D【解析】选项组控件的Value属性值的类型可以是数值型,也可以是字符型。若为数值型N,则表示选项组中第N个选项按钮被选中;若为字符型C,则表示选项组中Cap-tion属性值为C的选项按钮被选中。 (34)B【解析】本题考查多工作区的概念,程序分别在第1、2、3个工作区打开了学生、课程和成绩3个表,如果要到第1个工作区操作学生表,可用命令SELECT学生或SELECT1。(35)D【解析】域控件用于打印表或视图中的字段、变量和表达式的计算结果,当前时间是一个变量,因此必须使用域控件打印。 
(36)A【解析】题目中要求查询1988年9月10日(含)以后出生、性别为女的学生,要求两个条件同时成立,所以要用AND连接,而l988年9月10日以后出生,则出生日期>={^1988—09—10}。 
(37)B【解析】根据题目要求,要把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分组并求平均成绩,所以要用到短语GROUPBY,在SE.LECT语句中,目标字段放在As之后,“1”表示第一个字段。 
(38)D【解析】所有选项都是通过嵌套查询来实现题目的要求,因此来看关键字:ALL要求子查询中的所有行结果为真,结果才为真;ANY只要子查询中有一行能使结果为真,则结果就为真。最高分应该为成绩>=ALL(…),要查询选课号为“007”的同学,所以内外查询中都要用到条件:课程号=”007”。 
(39)B【解析】插入语句的格式一为:INSERTINT0数据表名[(字段1[,字段2,…])]VALUES(表达式1[,表达式2,…])。 
插入语句的格式二为:INSERTINT0数据表名FROMAR.RAY数组名。第二种格式说明从指定的数组中插入值。 
(40)D【解析】更新数据格式为:UPDATE数据表名SET列名1=表达式1[,列名2=表达式2…]WHERE筛选条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F上机冲刺试题及答案10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F上机冲刺试题及答案8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