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Access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考试试题及答案23

14-02-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基本操作: 
  在考生文件夹下,samp1.mdb数据库文件中已建立表对象tStud。试按以下操作要求,完成表的编辑修改: 
  (1)将编号字段改名为学号,并设置为主键; 
  (2)设置入校时间字段的有效性规则为2005年之前的时间(不含2005年); 
  (3)删除表结构中的照片字段; 
  (4)删除表中学号为000003和000011的两条记录; 
  (5)设置年龄字段的默认值为23; 
  (6)完成上述操作后,将考生文件夹下文本文件tStud.txt中的数据导入并追加保存在表tStud中。 
  简单应用: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2.mdb,里面已经设计好表对象tCourse、tScore和tStud,试按以下要求完成设计: 
  (1)创建一个查询,统计人数在15人以上的班级人数,并输出班级编号和班级人数两列信息。所建查询命名为qT1。 
  要求:使用姓名字段统计人数。 
  说明:学号字段的前8位为班级编号。 
  (2)创建一个查询,当运行该查询时,屏幕上显示提示信息:请输入要比较的分数:,输入要比较的分数后,该查询查找学生选课成绩的平均分大于输入值的学生信息,并输出姓名和平均分两列信息。所建查询命名为qT2。 
  (3)创建一个查询,显示平均分最高的前5位学生的姓名信息。所建查询命名为qT3。 
  (4)创建一个查询,运行该查询后生成一个新表,表名为tNew,表结构包括姓名、性别、课程名和成绩等四个字段,表内容为90分以上(包括90分)或不及格的学生记录。所建查询命名为qT4。
  要求:创建此查询后,运行该查询,并查看运行结果。 
  综合应用: 
  考生文件夹下存在一个数据库文件samp3.mdb,里面已经设计好表对象tEmployee和宏对象ml,同时还设计出以tEmployee为数据源的窗体对象fEmployee。试在此基础上按照以下要求补充窗体设计: 
  (1)在窗体的窗体页眉节区位置添加一个标签控件,其名称为bTitle,初始化标题显示为雇员基本信息,字体名称为黑体,字号大小为18,字体粗细为加粗; 
  (2)在窗体页脚节区位置添加一个命令按钮,命名为bList,按钮标题为显示雇员情况; 
  (3)设置所建命令按钮bList的单击事件属性为运行宏对象ml; 
  (4)将窗体的滚动条属性设置为两者均无。 
  注意:不允许修改窗体对象fEmployee,中未涉及的控件和属性;不允许修改表对象tEmployee和宏对象ml。修改后的窗体如下图所示。

  

  上机试题解析 
  基本操作:
 
  本题主要考核点:字段改名、主键、有效性规则、字段的删除、记录的删除、默认值以及数据导入。 
  本题解题思路: 
  第一步:打开考生文件夹下的samp1.mdb数据库。 
  第二步:选中表tStud,点击设计按钮,在弹出的表设计器中选中编号,将其修改为学号,选中学号行,点击工具栏上的主键按钮;选中入校时间字段,在有效性规则属性右边的文本框中输入<#2005-1-1#;选中照片字段行,再点击工具栏上的删除行按钮或者在鼠标右击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删除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是;选中年龄字段,在默认值属性右边的文本框中输入23。 
  第三步:打开表tStud,分别选中编号为000003和000011的记录,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删除记录按钮,或者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删除记录,然后选择是。 
  第四步:关闭表tStud,选择文件菜单下的获取外部数据中的导入,或者右击鼠标,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导入,然后在导入对话框中选择考生文件夹下的tStud.txt(注意选择文件类型),点击导入后再点击下一步,选中第一行包含字段名的复选框,点击下一步,选中现有的表tStud,点击下一步、完成即可。 
  简单应用: 
  本题主要考的是数据库的查询。 
  本题解题思路: 
  (1)点击查询,选择新建(N),在弹出的新建查询窗体上选择设计视图,点击确定按钮,在弹出的显示表窗体上选择tStud表,点击添加按钮,关闭显示表窗体。单击总计按钮,在第一个字段中输入:班级编号:Left([学号],8),再在第二个字段中输入:班级人数:姓名,第二个字段总计中选择计数,其条件中输入:>=15,以qT1保存查询。 
  (2)点击查询,选择新建(N),在弹出的新建查询窗体上选择设计视图,然后在弹出的显示表窗体上选择tStud和tScore表,关闭显示表窗体。单击总计按钮,然后从tStud表中选择姓名,第二个字段中输入平均分:成绩,总计选择平均值,在下面的条件中输入>[请输入要比较的分数:],以qT2保存查询。 
  (3)选择新建(N),在弹出的新建查询窗体上选择设计视图,然后在弹出的显示表窗体上选择tScore和tStud表,关闭显示表窗体。单击总计按钮,然后选择姓名和成绩字段,在成绩字段的总计中选择平均值,在排序中选择降序,将成绩字段中的显示中的钩去掉。再切换到SQL视图,将SQL语句的第一条修改为:SELECTTOP5tStud.姓名,运行查询,最后以qT3保存查询。 
  (4)选择新建(N),在弹出的新建查询窗体上选择设计视图,然后在弹出的显示表窗体上选择tCourse、tScore和tStud表,关闭显示表窗体。然后选择题目中所说的四个字段,在成绩字段的条件中输入:>=90or<60,然后点击查询菜单中的生成表查询菜单,生成新表tNew,运行查询,最后以qT4保存查询。 
  综合应用: 
  本题主要考的是窗体的设计。 
  本题解题思路如下: 
  (1)在工具箱中选择一个标签,放到窗体页眉中,并点击工具栏上的属性按钮,设置标签的名称为bTitle,标题属性为雇员基本信息,字体名称属性为黑体,字号属性为18,字体粗细属性为加粗; 
  (2)在工具箱中选择一个命令按钮控件,放到窗体页脚中,放到窗体页脚中之后会出现一个提示框,点击取消按钮,设置这个命令按钮的名称为bList,标题属性为显示雇员情况,单击属性为m1; 
  (3)选中窗体,设置窗体的滚动条属性为两者均无。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考试Access上机考试试题及答案24
下一篇:NBA2K Online 新秀招募计划创建新角色送全明星球员 升级抽Q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