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防御 > 正文

系统安全工程师--第二十一课之文件服务

11-05-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大家好,我是小亮。上节课我们讲到了共享权限和在活动目录创建共享文件夹的方法,今天我们主要讲共享文件夹管理工具和使用DFS配置文件服务器。由于个人原因,只能打字了,见谅。
------------------------------------------------------------
我们先来看下共享文件夹管理工具,使用此工具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新建共享文件夹
2.停止文件夹的共享
3.设置共享文件夹权限
4.设置共享文件夹的同时连接用户数量
5.发布共享文件夹到活动目录
6.监视共享文件夹的网络访问
7.监视网络用户打开的文件
打开计算机管理就会看到共享文件夹的管理工具,也可以通过命令filesvr.msc来打开。
我们来看下共享文件夹管理工具主要实现的管理功能
1.‘共享’中的功能
在共享下可以实现新建共享文件夹、停止文件的共享、设置共享文件夹权限、设置共享文件夹同时连接用户数量、发布共享文件夹到活动目录等功能。
2.‘会话’中的功能
在‘会话’中,可以查看有多少客户端连接到当前计算机上,连接者的身份、计算机、操作系统类型、打开的文件数量、连接的时间、空闲的时间等。
3.‘打开文件’中的功能
可以查看当前网络用户在共享中打开的文件,并且能够查看到访问者的用户名以及打开模式。
-------------------------------------------------------------
如果有很多共享文件夹分布在很多服务器上,用户要访问所有的共享文件夹就需要在很多台计算机上查找,很不方便。分布式文件系统(DFS)使多台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夹就像位于网络中单一位置一样显示给用户,用户只要找到根文件夹,就可以访问所有的共享文件夹。
如,有三台服务器上分别有三个共享文件夹,用户要访问这三个文件夹,需要分别使用3次UNC路径,如‘\DCsiftware’、‘\Filesr1offico’等。如果有更多的共享文件夹,访问更不方便。采用DFS,可以把其中的一个共享文件夹作为其他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夹的根,用户通过访问这个根,就可访问根下其他所有共享文件夹。
下面介绍一下DFS相关的术语:
1.DFS:即分布式文件系统,利用DFS实现单点访问共享文件夹.DFS以透明方式链接文件服务器和共享文件夹,将其映射到单个树结构,可以从一个位置对其访问,而实际上数据却分部在不同的位置。用户不必再转职网络上多格为止以查找所需的信息,而只需连接到DFS根。
2.DFS根:DFS名称空间的开始点根映射到一个或多格根目标,每个根目标对应服务器上的一个共享文件夹
3.DFS链接:DFS名称空间中的一个元素,它位于根下面,并映射到一个或多格目标。
我们来看下如何创建DFS根目录,创建之前,首先要在服务器上共享一个文件夹(如test文件夹),然后执行以下步骤:
1.开始--程序--管理工具--分布式文件系统
2.单击操作--新建根目录
3.按照向导,配置参数
创建完成之后,就可以通过\域名 est或者\服务器名 est访问DFS根目录了。
以上创建了DFS根目录,下面将在DFS根目录下创建DFS链接:
1.开始--程序--管理工具--分布式文件系统
2.右击已创建的DFS根目录,选择新建链接
3.在新建连接对话框配置参数
这样就完成了DFS链接的创建。
-------------------------------------------------------------
好了,本节课结束,大家再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信息系统安全工程师-第二十二课之打印机安装
下一篇:HWiNFO32 V3.73 Build 1230 绿色版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