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腾讯大举整顿微信、QQ犯罪:封3万假货公众帐号

14-06-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DoNews 6月9日消息(记者 向霜)微信的流行,一方面带来了移动生活的高效、便捷;另一方面也引发负面效应,比如不法分子利用微信传播.、暴力、恐怖信息,或是恶意营销让用户反感。对此腾讯方面透露已经部署专项的“雷霆行动”,并且联合公安、安全公司、银行等共同进行整顿,主要针对互联网领域的网络诈骗犯罪、违规营销等,这其中微信、QQ都是重点整顿的平台。

  腾讯互联网犯罪研究中心秘书长、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透露,通过举报和处理,目前微信已累计封停了2000万个招嫖帐号,超3万假货公众帐号,每日封停1000万条违规、欺诈广告。今年3月份至今,QQ及QQ空间封停恶意帐号25万左右,禁止15万条恶意链接的传播。针对采用.和欺诈行为,进行恶意关系链拆解,拆解量累计7000多万条。

  针对大众关注的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朋友圈,腾讯方面从很早开始规划布局,比如5月中旬开始发布了“打击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的假货以及假海外代购”专项活动。下旬开始,微信把个人用户的好友上限调为5000个;对于因朋友圈而活跃起来的微商,微信也回应表示“不鼓励利用个人微信号进行营销,有此需求的用户可通过公众号进行;并对用户举报较多、涉及假货及商业侵权的微信号,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综上可以看到,腾讯在微信整顿朋友圈、打击公众号方面的花费了不少力气。

  而为了鼓励全民配合腾讯与警方打击黑产犯罪分子,腾讯设立1000万元的举报奖励基金,腾讯安全中心设立110.qq.com举报平台,如果发现盗号、木马、钓鱼、诈骗等嫌疑团伙的线索,可以通过110平台举报。

  朱劲松表示,腾讯以技术对抗加上网民举报的线索,目前已经和深圳、北京、江苏、重庆、上海、广西等多地警方及安全团队建立合作通道,上半年配合各地警方打掉网络黑产团伙10余个,涉案金额近2500万人民币。“比如,今年2月份网民通过我们的110举报平台,给江苏徐州警方提供了一个专门以写木马,种木马,盗刷银行卡的大型犯罪团伙线索,后续雷霆行动配合徐州警方成功破获该案。”

  朱劲松表示,腾讯以技术对抗加上网民举报的线索,目前已经和深圳、北京、江苏、重庆、上海、广西等多地警方及安全团队建立合作通道,上半年配合各地警方打掉网络黑产团伙10余个,涉案金额近2500万人民币。不过警方也表示,目前网络黑产技术不断升级,取证和破案的难度逐步加大。

  对此朱劲松坦言,黑产嫌疑人和受害人都是通过网络线上接触,隐蔽性和流动性高,在打击黑产上有很大的挑战。“腾讯雷霆行动是一个面向全社会的联动平台,希望未来还将进一步寻求和银行、运营商以及其他互联网厂商进行合作,进一步形成联动”。(完)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站优化从“菜鸟”到“超神”的三个重要阶段
下一篇:大型在线旅游平台大兴土木,周边旅游还有优势与盈利空间?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