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微商 看修车摊师傅教你怎么推广引流

14-11-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很多微商小白,甚至做微商有一段时间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作为微商,如何为自己推广引流,如何吸引更多的人主动加自己的微信,扩大自己的客源。我也是一名微商,当然,目前是在兼职做微商,但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让我感触很深。这也是促使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很多人看到题目,是不是觉得我疯啦?微商和修车摊师傅有什么关系?修车摊师傅和推广引流又有什么联系呢?看似没有联系,没有交集的两个职业,又怎么会发生“关系”呢?这还得从我上个星期上班路上,自行车坏了说起。

  先来点铺垫哈!最近天冷了,就特不愿起床,总是不知不觉磨蹭到为了不迟到,路上骑自行车用“风驰电骋”来形容都不为过的程度,到公司了也是差个半分钟,或一两分迟到的情况。于是乎,我终于下定决心,不再干这不靠谱的事了。上周五,我就早早出门了,一路上心情也是很爽,心想:这次,肯定不会那么急着骑车怕迟到了,谁想,悲剧的一幕发生了,骑着骑着,车突然骑不动了,靠!车没气了,我想,下了车一看,没问题啊!鼓鼓的,开始排除故障,车链条里塞进什么东西了?没有! 车链掉了?也没有,这就奇怪了,往前推,车后轱辘都不动,倒着推,,可以了,再往前推,悲剧,还是不行。得!找修车摊吧,我也不知道哪有.先往前推吧!我这么瘦,抬着后面,那叫个沉啊,还不错,找到了一个修车摊。这时候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修车师傅果然专业,我一说问题,就跟我说“轴爆了”,我说“啊,一周前就爆啦?”表笑话我啊!师傅,最后才搞明白,原来是轴承爆了。我说,师傅,您真专业。开始修吧,还上班呢。心里是暗暗叫苦啊,还说今天肯定迟到不了,这一看点,那是100%迟到的节奏啊!没办法,修车吧。边修边聊,师傅说我的车一看就是杂牌车,二手车,和他那里停着的那个二手车不是一个档次的,人家那个还是牌子的,我说是啊,买新车可以,但禁不住丢啊(已经丢过一辆了,而且是所有人都说,我那车,肯定没人偷的,太破啦,还是悲剧的丢了),新车容易丢,师傅也是赞同,接下来,师傅就说,你看你其轱辘的轴承也不好,我说先凑合着吧。问他的二手车多少钱,他说150,还是牌子的,我说可以啊,我买的还120呢,正好和我一起住的女孩想买个二手车,我顺便问问。过了大概十分钟,换好了,我想好了,给人钱吧,接下来发生的就有意思啦!惊喜多多啊!师傅去拿了一个瓶子,往我的车链子上上油,这时候,我才发现,我的车链子都是锈啊,两个脚踏板轴承处也是给上了油,换轴承的时候,是把车子倒过来了,上完油,师傅把车子放正,跟我说,后轱辘可以再打点气,气不足了。然后拿着扳手就去弄前轱辘了,我一看,这架势,赶紧跟师傅说,啊,前轱辘也要拆啊?师傅说,不是,我给你检修一下,你看你前轱辘都blablabla,太专业了,没听清,也没听懂.又给我修了一下前轱辘。我都开始崇拜师傅了。

  因为我前轮的外带也该换了,一直懒得换,趁这个机会,一起换了吧。我问师傅,换个外带多少钱,师傅说30,是好外带,不是烂胶皮做的。(此处,做一下铺垫,我之前,还有一位大姐问师傅说,我刚换了一个外带,是最好的,30元,师傅摸了摸说,你这个这么硬,肯定不是最好的,胶皮不行,你这个的进价,也就是11,2块钱吧。我想,真是啊,坑死了,不听不知道,这利润,也忒高了吧。好带应该是软软的,骑着感觉车特别轻,如果是质量差的,会骑着很沉。我同学最近买了一个新车,骑着很沉,推到其他修车点按锁子的时候问修车师傅,也是说得换车带。)我说换吧。师傅把车带拿过来,还给我示范了一下,一折,很软,二拉,弹性很大,拉伸力很好。他说你就放心骑吧,这胎,肯定骑着好骑。有5分钟吧,换好了,师傅帮我把前轮和后轮都打足了气。正准备给钱,赶紧走人,过了9点,扣的钱就更多了。这时候发现,车筐的螺丝掉了,让师傅给装一下,天啊,师傅把固定车筐的四个螺丝都紧了,而且,而且,亲们,我看修的差不多了,我钱都拿出来,准备给师傅了,(着急上班啊),师傅说,等一下,有个螺丝滑了(不知道各位看官能明白不?我这里再解释一下,是四个螺丝中有一个螺丝拧不紧了),又给我找了一个螺丝按上,卤主,此时,真的是感动的不行不行的啦!直呼好人那。我说师傅,赶紧找钱,我要迟到啦!师傅找给我钱后,说骑着感觉不好再来他这里修。我说好的,又是一顿风驰电骋,索性没过9点,也是快9点了。

  卤主此次修车共花了45元,换轴承,15元,外带30元,外加成本,迟到扣款,10元,但这次修车,真的真的让我很感动,也感触很深。微商,看到这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感动ing了?是不是也受启发了?有所感悟?接下来,我来分析一下我在修车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吧

  去修车,我一般都会问价,但这次修车,我一开始没问,主要是因为反正是要换的,人家就是说多少钱也得换啊(这时候我的心理是,我处于劣势,问了也不好还价啊,人家肯定会说,你嫌贵,可以找其他人给你修啊)

  我一说问题,师傅就说是轴爆了(师傅可真专业啊,不愧是修车的,我想,没点本事,也不会在这混吧)修车过程中,我俩一直在聊天(互动是不是做的很好呢?)教我怎么辨别好外带(一般人,都不会跟你说这些的吧,我也在其他车摊修过,没遇见过)

  小细节处处打动人(1给自行车链条,脚踏板上油,检查车子,2主动给我修前轮的问题,3换好前轮外带后,主动给前轮气嘴加了一个气帽,4螺丝滑了,又给我加了一个螺丝 5跟我说要是骑着不好,再到他那里修,这些都是增值服务啊,师傅没有义务帮我做这些细节的呀)

  我本来没想换外带的(但师傅在做到了上面提到的细节1,细节2的时候以及教我怎么辨别好外带的时候,我已经对师傅产生信任了,所以才在师傅哪里换外带的,本来,是可换可不换的)

  口碑宣传(我回到家,就跟我同学说了这次经历,我觉得师傅没有坑我,我可以信任他,如果修车,我还会选择去他哪里修,同时,我也给师傅做了口碑宣传)我没还价(一般情况下,我是都会还价的,但今天没有,我为什么没有还价,相信亲们,懂的)经历了这些,感悟很深,我的心理过程,就是我作为一个顾客,修车师傅给我的。我想,我做微商,也一定要做到师傅这样。同样,看到这篇文章的微商亲们,你们是否也像我一样被师傅感动了呢?

  用几个关键词总结一下吧,专业,互动,增值服务,口碑宣传是我从修车师傅那里学到的,你学到了吗?微商朋友们,通过这个故事,我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对你们的推广引流有所启发。你如果是花,自然会引的蝴蝶来的。也欢迎微商朋友们加我的微信交流学习:1367344886

  这里,我非常想给修车师傅做个宣传,修车师傅年纪偏大,修车师傅的摊点在棉七小区附近,裕华路和兴纺街交叉口,欢迎石家庄的亲们光顾啦!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请尊重原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盛大帝国变形:将转型投资公司
下一篇:微信运营者需要知道的八种内容运营风格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